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85度C冰塊生菌數過高 依違反食安法開罰

2017/7/21 15:09(7/21 15: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21日電)台東知名的85度C咖啡店,自製冰塊檢驗出生菌數過高,衛生單位複驗未通過,將依違反食安法開罰。

夏季炎熱,冰品消費的旺季,台東縣衛生局從6月開始對台東知名冰品店,抽檢項目包括生菌數、大腸桿菌,以及冰品配料,總共30件。

結果3件衛生標準不合格,經輔導業者限期改善後複驗,1件同豪企業社(85度C)冰塊生菌數200 CFU/md仍與規定(100 CFU/ml以下)不符,後續將依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予以處辦。

台東縣衛生局表示,85度C使用的冰塊是自製,會造成生菌數過高的原因,可能是水管管線老舊、人為操作不當或冰杓沒有妥善清潔、冰存,業者必須要釐清原因盡速改善,如果消費者喝下生菌數過高的飲料,容易出現腸胃不適的症狀。

衛生局呼籲,夏季冰品銷量大,業者須加強自主管理,民眾也應該到可信賴的店家消費。1060721

※你可能還想看:
代謝廢物就是「濕氣」!把握夏季除體濕就能不生病
體寒更易肥胖!日名醫推1杯水,身體暖了自然就瘦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