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大陸大抓捕2週年 江天勇莫名被換律師

2017/7/22 20:12(7/22 20:4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2日電)中國大陸大規模抓捕維權律師「709事件」剛滿兩週年,709事件中被羈押的律師江天勇傳出最新消息,他委託的律師張磊日前到看守所要求會見,當局卻片面聲稱江已另外委託律師。

江天勇家屬還得到消息,江天勇現在被關押在特殊羈押監室,監控力度進一步升級。

自由亞洲電台報導,江天勇父親委託的律師張磊日前到長沙市第一看守所要求會見當事人,但在聯繫中卻被告知,獄中的江天勇已經另外委託兩名律師,張磊自動喪失辯護人身分。

張磊要求安排會見江天勇確認委託情況,但遭到部門負責人拒絕。

身在美國的江天勇的妻子金變玲接受採訪時表示,家屬要求大陸當局告知江天勇委託律師的情況,也遭到拒絕。

江天勇家屬引述可靠消息指出,江天勇現在被關押在特殊羈押監室,沒有經過特別程序批准,甚至包括駐看守所監察的檢察官都無法會見。

金變玲表示擔心。她認為,監管升級顯示丈夫情況危急。

此外,709事件家屬李文足和王峭嶺21日再次到最高法院尋找被羈押的北京維權律師王全璋(李文足的丈夫)無果。李文足表示,王全璋被捕近兩年音訊全無,當局不僅剝奪辯護律師的合法權利,還迫害家屬。

她說,前一天在網上發出到最高法院外進行抗議活動的公告,她的微信朋友圈和微信都被屏蔽。「這很正常,因為我經常文字圖片發出去別人是看不見的」。

報導說,王全璋的辯護人余文生律師日前也遭到大陸當局報復,收到發還的報廢律師證,司法局還逼迫他所在律師事務所與他解約。

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先前報導,「709大抓捕」事件中,全大陸超過200名律師、法律助理、人權活動人士被拘留訊問。兩年過去,王全璋是唯一音訊全無的律師。10607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