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眾神上凱道 中正紀念堂前宛如廟會

2017/7/23 13:48(7/23 20:2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欣紜台北23日電)「史上最大科,眾神上凱道」遊行今天登場,隊伍中午先在中正紀念堂集合,自由廣場前可看到許多陣頭、神轎,也有小吃攤販,宛如廟會。

拜拜燒香習俗流傳已久,政府基於環保宣導廟宇減少燒香、燒金紙、減少燃放鞭炮、甚至封爐,引發不同見解與聲音,北港武德宮主委林安樂在武德宮臉書上,成立「捍衛信仰守護香火大聯盟」,串連各地宮廟在7月23日舉行「史上最大科,眾神上凱道」遊行,並前往總統府「進香」陳情。

遊行隊伍中午12時先在中正紀念堂集結,有多個陣頭以及神轎聚集在自由廣場前,各隊伍除了穿著各宮廟的代表服裝,不斷預演遊行走位及演奏音樂外,也有舞龍舞獅在現場準備,等待遊行隊伍出發。主辦單位估5萬人參與遊行。

而在廣場周圍也有許多小吃攤販,包括香腸、金桔檸檬等小吃飲品,參加遊行的民眾在現場來回穿梭,搭配各宮廟的音樂,中正紀念堂前宛如廟會現場。

遊行預計下午2時出發,路線從中山南路出發,行經信義路一段、杭州南路二段、愛國東路、景福門南側、東側、北側、西側、最後抵達凱達格蘭大道。凱道也將設置主舞台,邀請全國藝陣上台表演,其中還包括擔任寺廟宮主的星光歌手賴銘偉。1060723

眾神上凱道遊行開跑 繞行中正紀念堂

(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台北23日電)眾神上凱道遊行今天登場,活動下午2時開始繞行中正紀念堂,並由藝人賴銘偉帶領的八家將領頭,賴銘偉受訪時說,希望透過活動表達信仰文化工作者心聲。

台北市警局中正一分局表示,捍衛信仰守護大聯盟團體申請在凱達格蘭大道、中山南路、信義路及愛國東路等路段舉行「史上最大科,眾神上凱道」集會遊行。

遊行路線從中山南路出發,行經信義路一段、杭州南路二段、愛國東路、景福門南側、東側、北側、西側、最後抵達凱達格蘭大道。

中正紀念堂大門在中午左右開始聚集來自各地宮廟和陣頭,現場超過上百個陣頭以及參與活動的上萬名民眾,警方也在下午1時許擴大管制,下午2時遊行出發,並由寺廟宮主的歌手賴銘偉帶領的八家將領頭。

賴銘偉受訪時說,政府宣導是減香或滅香的政策讓各地宮廟不是很了解,信仰文化工作者才會匯集到台北表達訴求,因信仰是平定人民最基本的力量,也希望透過活動讓民眾了解這是很健康信仰觀念,更期盼相關紛擾可達到平衡。

至於減香減爐看法,賴銘偉表示,各宮廟有自己考量,由各宮廟自行決定,只要在信仰上讓民眾得到安定,各廟都會有自己做法,但也希望可研討如何改善相關問題。

台北市警察局中正一分局派出百名警力維持周邊交通安全和秩序,警方表示,下午2時遊行出發,下午5時活動結束。10607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