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內政部:婦聯會願捐8成資產做公益

2017/7/24 16:18(7/24 18:1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麗榮台北24日電)追查婦聯會勞軍捐流向,內政部長葉俊榮今天表示,婦聯會近日提供具體方案,將捐超過8成資產捐做公益。

內政部要求中華民國婦女聯合會說明勞軍捐流向,婦聯會日前回文提出部分數據,表明可大量捐出資產做公益並接受政府監督。


延伸閱讀》接受勞軍捐 婦聯會出面說明緣由

內政部下午臨時通知將由葉俊榮親自召開記者會說明婦聯會案的處置。內政部並說明對婦聯會3大處理原則,組織落實民主轉型、資產捐國庫做公益和會務接受公共監督。1060724

婦聯會3個月轉型捐產 黨產會:樂見其成

(中央社記者顧荃台北24日電)婦聯會與內政部達成協議,將在3個月內捐出8成資產並轉型公益基金。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發言人施錦芳今天表示,樂見其成,期待早日落實協商結論。

內政部下午召開記者會,指出婦聯會同意捐出超過8成資產給政府協助社會公益、組織轉型成立公益基金、旗下各基金會引進一定比例的政府代表及社會公正人士等。內政部將與黨產會和婦聯會代表組成專案小組,討論相關執行細節,並於3個月內完成撥款國庫及組織轉型的完整規劃。

施錦芳表示,黨產會已陸續於今年4月27日及7月18日召開聽證會,釐清婦聯會相關爭議,樂見婦聯會願意面對歷史,與政府達成上述協議,希望早日落實歸還全民資產的目的。

施錦芳說,黨產會也將視協商結論的執行進度,由委員會議討論後,協助進行後續相關事宜。

至於婦聯會後續若被黨產會認定為國民黨附隨組織,是否還會有追徵或行政處分的問題?施錦芳表示,若婦聯會3個月後解散轉型,即使黨產會認定婦聯會為國民黨附隨組織,屆時沒有處分主體,也沒辦法處理,因此明天舉行的委員會議將就此事進行報告,討論是否要現在繼續進行認定程序,還是3個月後再來處理。10607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