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Adobe宣布 2020年底終止Flash服務

2017/7/26 13:20(7/26 13:3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舊金山25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電腦軟體大廠奧多比系統公司(Adobe)今天表示,數十年來賴以開發影片及線上遊戲的Flash軟體,將於2020年底退休,結束產品壽命。

法新社報導,奧多比的軟體曾被視為一項標準。奧多比在部落格文章中說,Flash正在被HTML5等開放標準所取代。HTML5已經成熟,成為內容製作可行的軟體選項。

奧多比表示:「考量到這種發展情況,以及在與蘋果、臉書、谷歌、微軟與謀智公司(Mozilla)等多個科技夥伴的合作之下,奧多比正計劃讓Flash的產品壽命結束。」

奧多比計劃於2020年底停止更新和發行Flash Player,鼓勵用戶改用新的開放格式。

谷歌在一篇網路貼文中表示:「20年來,Flash幫助你形塑在網路上玩遊戲、看影片與使用應用程式的方式。」

「不過這些年來,Flash變得較不普遍。」

根據谷歌,三年前透過Chrome瀏覽器上網的用戶中,約有80%會拜訪Flash的網頁,但目前只剩17%,數字仍在下滑中。

2000年代初期,桌機廣泛運用Flash驅動瀏覽器上的遊戲或影片。

根據路透社,奧多比創意雲(Adobe Creative Cloud)產品開發副總監巴拉克里希蘭(Govind Balakrishnan)說:「在網路時代,幾乎沒有科技曾經帶來如此深切且正面的影響。」(譯者:中央社周莉芳)1060726

※你可能還想看:
小畫家不會退場 微軟:將有3D版
微軟7月安全性更新 用戶最好先修補漏洞
蘋果電腦用戶小心 這2隻病毒要偷你個資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