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郭台銘白宮開記者會同台川普 台企業第一人

2017/7/27 06:26(7/28 15:2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崇生華盛頓26日專電)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今天成為美國總統川普上任以來、首位在白宮召開投資記者會的外國企業家,郭台銘宣布將投資100億美元,在威斯康辛州設8k面板廠,「老鷹翱翔了」。

郭台銘在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眾議院議長萊恩(Paul Ryan)及威斯康辛州州長沃克(Scott Walker)陪同下,在白宮東廳以英文致詞。

過去,白宮東廳是美國總統與來訪外國元首召開聯合記者會可能使用的場地,白宮舉辦歡迎晚宴或國宴也在東廳舉行;而郭台銘今天下午照著事先準備好的演講稿,是這場記者會的首位講者,他宣布將投入100億美元,在威斯康辛州設立8K液晶顯示面板廠。


延伸閱讀》鴻海砸3千億投資美國 幕後牽線者曝光

郭台銘致詞時還特別感謝白宮資深顧問庫許納(Jared Kushner),他說,是庫許納的努力讓這個投資案成真,也將讓「美國製造」享有巨大成功,他更一語雙關的指出,他投資美國的「飛鷹計畫」,飛鷹翱翔了。

川普則是在副總統彭斯的介紹下出場,他也與其他美國政治人物一樣,親切地喚郭台銘的英文名Terry,川普除感謝郭台銘,還盛讚他的投資將擦亮「美國製造」的招牌,這是真正在美國生產、且為美國創造就業機會的投資。

川普說,郭台銘選在威斯康辛州的東南方設廠,將為當地創造1萬3000個就業機會,這也是郭台銘展現對美國的信心,「如果我沒選上,他就不會投資美國100億美元了」。川普說完這句話,還再度與郭台銘握手許久。

沃克則指出,威斯康辛州明天將與鴻海集團簽訂合作備忘錄(MOU),而預計到2020年前、郭台銘100億美元的投資將逐步落實。1060727

※你可能還想看:
iPhone用OLED 傳蘋果想要自己做
鴻海攻印度有新進展 傳將推低價4G手機
郭台銘力挺新創 常用3句話為團隊加油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