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杜魯道登滾石封面「為什麼他不是我們總統」

2017/7/27 10:36(7/27 11:3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胡玉立多倫多26日專電)加拿大總理杜魯道登上了最新一期滾石雜誌(Rolling Stone)封面,標題是「為什麼他不是我們的總統?」

滾石雜誌的8月號封面照片,只見杜魯道倚在桌前,襯衫袖子捲上一半,面對鏡頭的他,神情沈穩,嘴角微微上揚。

滾石在官方網站和推特上,主打一個他們似乎心中有數的問題:「加拿大總理是自由世界的最佳希望嗎?」

負責封面人物報導的作者羅德瑞克(Stephen Rodrick)在文章中,將杜魯道和美國總統川普兩位北美領袖,來回對比。舉凡個人行事風格、對各種議題的立場、對女性計劃生育的醫療政策、面對環保立法議題以及對穆斯林的態度等,作者明顯偏愛杜魯道。

作者在報導中引述杜魯道的說法,「很顯然,我在一大堆地方與他(川普)意見不同,但加拿大人希望我做到一兼二顧;那就是在強調歧異的同時,堅守加拿大利益」。

杜魯道表示,「我們擁有建設性的合作關係。要是我每逢他說了什麼和我們意見不同的地方,就跳起來反他或羞辱他,就算不上建設性的關係了」。

羅德瑞克描述了自己前往渥太華訪問杜魯道、聽到他對各項議題侃侃而談後「如沐春風」的感受,以很長的篇幅細數杜魯道生平。

作者指出,在俄羅斯方面,川普的兒子和號稱可以抹黑希拉蕊.柯林頓的俄國人士碰面;反觀杜魯道任命的外交部長方慧蘭(Chrystia Freeland),是烏克蘭後裔,也是被俄國政府禁止入境的加拿大官員。

他認為,「杜魯道正試著『讓加拿大再次偉大』,而我們得說,他的方法不太一樣」。

不過,對於滾石雜誌這篇封面人物報導,加拿大網友在推特上反應不一。有人深感自豪,也有人酸溜溜地回道,「他根本就是個嚴重的襪子控加自拍控,如果那就是你們夢想中的領袖,請帶他走」。

滾石雜誌是美國權威音樂雜誌,以流行與音樂為主題。今年是該雜誌創刊50週年,歷年來包括卡特、柯林頓、布希、歐巴馬等多位美國元首都曾登上該雜誌封面,川普則在2015年共和黨初選期間成為其封面人物。10607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