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瘦肉精美豬議題拉鋸 台美恐無共識

2017/7/27 11:57(7/27 15:4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27日電)台美貿易對話昨天展開,含萊克多巴胺(瘦肉精的一種)美豬仍是焦點,以美台農業貿易來說,去年美對台順差30億美元。農委會表示,關於含萊克多巴胺美豬來台是否解禁,因風險評估未出爐,預期仍是各自表述。

美國總統川普上任以來,台美昨天首度展開貿易對話。聯合報報導,美方關切對台貿易逆差133億美元,僅是貨品貿易,去年美對台服務業貿易順差也有42億美元,還有美國最在意的農業議題,去年美對台順差30億元。

農委會國際處統計,去年美國對台灣在農業議題上貿易順差30億元,主要是台灣從美國進口 4大品項農產,黃豆5.1億美元、玉米4.8億美元、小麥2.6億美元,以及牛肉達3.6億美元。

而且依據國際處的統計,台灣去年購買美牛的進口金額,明顯高於從紐西蘭進口的1.5億美元及從澳洲進口的2億美元。

不過農委會國際處副處長林家榮表示,國對國的貿易對話,看的是整體貿易往來,不會因為農業方面美國對台灣是順差,美國就不談美豬議題。

但若要進入實質對話,使用萊克多巴胺美豬的風險評估必須完成,作為對話依據資訊。農委會指出,美國在台協會華府總部率經貿代表團訪台一週,農委會也將與其會面;不過,含萊克多巴胺豬肉的風險評估尚沒有具體進度,台美貿易對話年年會觸及含萊克多巴胺美豬議題,「預期還是會各自表述」。10607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