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遊擎天崗迷路報案 61警消搜救才知已回家

2017/7/27 17:06(7/27 17:5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朱則瑋台北27日電)台北市消防局昨天下午獲報,2名女子帶著2名孩童遊陽明山,卻在前往擎天崗的半路迷途,消防局出動61人搜山,沒想到對方在報案後2小時就已下山返家,今天下午才告知消防局。

北市消防局昨天下午2時34分接獲4名登山客來電報案,指稱搭乘公車至坪頂古圳站,原要前往擎天崗,途中卻因為周遭芒草太高迷路,但講到一半電話就掛斷,無法聯繫上。

消防局不敢大意,昨天開始就出動61人搜山,直到凌晨0時10分因視線不佳暫時收隊,今天上午則繼續行動,掌握黃金救援時間。

消防局沿途查訪周遭民眾、居民,獲得情報,得知這4名登山客疑似已離開,隨即請公車業者協助,確認4人有搭上公車下山。

消防局表示,藉由電信公司的協助下,今天找到登山客電話,聯絡對方,對方告知早在昨天下午4時30分就已下山。這4名登山客自行下山卻未告知,徒讓消防局動員多人辛苦搜救、聯繫。

北市消防局指出,山區走失危險性高,消防人員會把握黃金救援時間搜山,必定動員大批人力、物力,如果民眾走失報案卻自行返家的話,煩請通知消防人員,避免不必要資源浪費。10607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