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統一賣上海星巴克 買回台灣星巴克股權

2017/7/27 19:16(7/27 20: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27日電)統一與統一超今天7時同步召開重大訊息,兩家公司的董事長羅智先表示,包括兩岸統一星巴克都將有股權交易,將上海星巴克股權售予美國星巴克,並向美國星巴克購入台灣統一星巴克股權。

統一表示,統一及統一超將分別出售20%及30%上海統一星巴克的股權給美國星巴克,並向美國星巴克分別購入20%及30%的台灣統一星巴克股權。

在股權交易案完成後,統一及統一超將持有100%台灣星巴克股權。1060727

統一出清上海星巴克股權 獲利近335億元

(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27日電)統一集團董事長羅智先宣布,將出清上海統一星巴克的股權給美國星巴克,處分利益共334.51億元,同時也將全數買回台灣統一星巴克股權,但目前410家星巴克的經營策略不會改變。

這是繼香港美心集團取得香港與澳門星巴克100%股權後,統一也取得台灣星巴克的獨資權。

統一、統一超今天同步召開重大訊息說明會,羅智先說,包括旗下台灣統一星巴克、上海統一星巴克將與美國星巴克進行股權交易案;其中,統一及統一超將分別出售20%及30%上海統一星巴克的股權給美國星巴克,並向美國星巴克分別購入20%及30%的台灣統一星巴克股權。

經過雙方議價後,統一及統一超出售上海統一星巴克價格分別是新台幣160.43億元、240.65億元,處分利益分別是133.86億元、200.65億元,至於統一及統一超取得台灣統一星巴克股權的交易價格分別為21.69億元、32.54億元。

若交易在今年底前順利完成,可望貢獻統一每股獲利約2.35元,貢獻統一超每股獲利19.3元,獲利吃下大補丸。

對於為何「賣上海、買台灣」,羅智先表示,由於全球咖啡市場蓬勃發展,為了讓全球戰略更具一致性,統一決定深耕台灣本土市場,不過與星巴克的合作關係相當密切,近日也簽署超過5年以上的授權合約,代表雙方伙伴關係沒有改變。

羅智先指出,過去台灣統一星巴克在經營上就持續強調台灣本土色彩,雖然改為100%持有,但經營策略不會改變,他說:「確定明天早上還是可以看到星巴克。」

羅智先也強調,退出上海市場不是看壞中國大陸咖啡市場,他對兩岸的市場也都抱持著高度信心,且雖然退出上海統一星巴克,統一集團也不會到對岸開設新的咖啡連鎖店,打壞跟美國星巴克之間的關係。10607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