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7月30日台灣各報頭條速報

2017/7/30 07:22(7/30 07:2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聯合報:雙颱夾擊 雨炸屏東

(中央社網站)聯合報30日報導,中颱尼莎襲台,在屏東縣南部帶來驚人雨量,3小時內下了超過300毫米,造成東港等8鄉鎮淹水,台十七線、台一線都因嚴重積水一度封閉,曾在八八風災受重創的林邊和佳冬鄉民,度過驚恐一天;另外暴雨加落雷,林邊的高壓輸配電塔更遭雷擊損壞,全縣停電戶數最多時逾三萬戶。

中國時報:港媒傳「習任內解決台灣問題」 小英能不正視?

(中央社網站)中國時報30日報導,港媒撰文指出,習近平將在任內解決台灣問題。習去年底18屆六中全會確立為「習核心」,又將在今秋十九大確立頂層改革大計,可說「中國夢」計畫已逐步實踐。對小英來說,當然不願見到這種情況。說到民意,台灣常說要顧民意,但大陸不也有13億民意要顧。面對大陸崛起及國際大勢所趨,小英還能再當縮頭烏龜、不正視形勢發展嗎?

蘋果日報:雙颱夾擊 暴雨10天

(中央社網站)蘋果日報30日報導,罕見雙颱夾擊、連續侵襲台灣!今年第9號中颱尼莎昨為全台帶來狂風驟雨,下午屏東就已淹成一片汪洋,昨晚7時10分尼莎中心登陸宜蘭蘇澳,昨深夜10時30分由苗栗竹南出海,而昨下午生成的第10號颱風海棠受尼莎牽引今也將隨著襲台,氣象局同時發布雙颱風海上、陸上颱風警報,是半世紀來首見。今全國22縣市均停班課。而雙颱肆虐後還將引進西南氣流,中南部和東南部地區須嚴防雨勢,恐連降雨10天到下週二。

自由時報:雙颱襲擊 尼莎離境 海棠今登陸

(中央社網站)自由時報30日報導,雙颱襲台!中颱尼莎昨挾帶強風豪雨強力襲台,颱風中心晚間7點10分從蘇澳登陸,而今年第10號颱風海棠昨下午生成,受尼莎牽引直撲南台灣,預估今天下午從高雄附近登陸台灣;中央氣象局昨罕見針對雙颱發布陸上及海上警報,創下50年來紀錄!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