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南多處淹水改放颱風假 賴清德說抱歉

2017/7/31 09:20(7/31 12:0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網站31日電)颱風海棠挾帶西南氣流侵襲南台灣,台南市長賴清德昨天決定今天正常上班上課,但呼籲雇主們如有員工因雨遲到不計入遲到,被網友罵翻;不過,因台南市多處地方淹水,上午緊急宣布停班停課,賴清德也在臉書致歉。


延伸閱讀》停班課決策引質疑 南市府:因應新情況

海棠颱風緊接尼莎颱風來襲,台南市昨天宣布今天正常上班上課,但因上午6至8時可能仍有較大雨量,「請各機關、公司如有員工因雨遲到情形,予以彈性處理不計入遲到」。賴清德也在社群網站臉書(facebook)貼文呼籲市民雨勢小再出門,「不計遲到,請公部門、私人公司行號理解配合」。

一夜大雨,造成台南市許多地勢低漥地區積水、淹水,道路無法通行,清晨6時25分緊急宣布停班停課。賴清德在臉書表示,「昨日深夜到今日清晨,大雨造成本市多處地方淹水,道路無法通行,為顧及上課上班安全,台南市今日全天停止上班上課,造成困擾,至感抱歉,也請大家注意安全。」

回顧賴清德與颱風假交手歷程,2012年8月天秤颱風來襲,大部分中、南部縣市前一晚就決定停班停課,唯獨台南市政府當天清晨才決定不放颱風假,結果中南部風雨真的不大,賴清德決策精準被封為「賴神」,不放颱風假沒招來爭議,反倒獲工商界及民眾支持與好評。

不過,2013年8月康芮颱風襲台,賴清德決定台南市正常上班上課,結果新營、柳營及其他地區大量降雨,接近中午才宣布下午停班停課,引起市民不滿,賴清德外出查看淹水災情時被嗆聲,下午賴清德也在臉書致歉。

2016年9月莫蘭蒂颱風時,台南市放半天颱風假,被家長、上班族及學生罵翻。賴清德曾表示,做出上午上班上課,下午放假的決定,是採「二元思考」,該放假就放假,該上班上課就上班上課;並解釋以風雨狀況來看,決策沒偏差,但難獲一致支持,希望市民理解。之後梅姬颱風的颱風假決策,仍引發市民不滿。10607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