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小蝌蚪獻聲憶小燈泡 動畫入圍影展

2017/8/1 19:49(8/1 20:3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1日電)台中國際動畫影展今天公布入圍名單,今年台灣有10部作品入圍競賽,其中一部「來不及說再見」描述去年的小燈泡事件後,由小燈泡9歲的姊姊小蝌蚪配音,訴說對妹妹的思念。

「第一次見到妳,是在醫生叔叔的電腦裡,妳好小好小,身體圓圓的好像在發光,以後叫他小燈泡嗎?我抬頭看了爸爸、媽媽,他們摸摸我的頭說,『我們喜歡這個名字,那我們就叫她小燈泡囉』。」這是小蝌蚪在動畫「來不及說再見」描述對妹妹的思念,也入圍今年台中國際動畫影展。

2016年內湖隨機殺人事件,4歲女童「小燈泡」就此喪命。時隔一年,小燈泡的家人沒忘記她,姊姊小蝌蚪在動畫「來不及說再見」回憶和小燈泡相處過往,姐妹倆過去在睡前喜歡在床邊交換小秘密,直到有一天爸媽到學校找小蝌蚪,告訴她,小燈泡變成小天使飛走了。

「他們在說什麼,我還來不及和妳道別」,小蝌蚪提到,想念小燈泡時,她會難過,要是有人在她面前提起「小燈泡」,她甚至會大叫,小蝌蚪哽咽地說,「妳走了以後,我去了說好要去的遊樂園,想著妳在的話該有多好,『小燈泡妳過得好嗎?我們想妳,妳也會想到我們嗎?』」聽了令人鼻酸。

台灣有10部作品入圍2017台中國際動畫影展,國際短片組有4部,包括今年台北電影獎最佳動畫得主「關於他的故事」,以及曾是第一屆台中國際動畫影展新台幣50萬元首獎得主、連續三屆入圍本競賽的吳德淳導演新作「回神」。

2017台中國際動畫影展將於10月13日至17日在台中站前秀泰影城舉行。10608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