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永春都更案 台北市府敗訴定讞

2017/8/2 19:37(8/2 21:1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世怡台北2日電)北市永春社區都更案延宕多年,不同意戶不服市府核定的更新事業計畫等案,提出行政訴訟,一審判市府敗訴,市府上訴後,最高行政法院今天公布結果維持一審見解,駁回上訴定讞。

根據最高行政法院判決書內容,全案緣於,建商森業營造於民國95年申請報核變更事業計畫及擬定權利變換計畫案,台北市政府核訂實施後,森業營造在102年再提出更新事業計畫及變更權利變換計劃案,台北市政府辦理聽證程序後,審議通過並核定實施。

不同意戶不服台北市政府核定這些行政處分,打行政訴訟,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去年6月間判台北市政府敗訴,台北市政府不服,提起上訴,由最高行政法院審理。

最高行政法院審酌,原判決以台北市政府對於建商在事業計畫表明的建物選配方式以及權變計劃所提列的營建工程管理費與風險管理費等事項的判斷有違法情形,撤銷原處分,判台北市政府敗訴並無不當,維持原判決見解,駁回上訴,全案定讞。1060802

永春都更案 台北市府:尊重判決

(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台北2日電)永春都更案不同意戶不服台北市政府核定的更新計畫等案,提行政訴訟,北市一審敗訴後再上訴,最高行政法院今天駁回上訴定讞。台北市都更處回應,尊重法院判決,但會加強審議。

依據最高行政法院判決書內容,全案緣於,建商森業營造在民國95年申請報核變更事業計畫及擬定權利變換計畫案,台北市政府核訂實施後,森業營造102年再提出更新事業計畫及變更權利變換計劃案,台北市辦理聽證程序後,審議通過並核定實施。

永春都更案不同意戶不服台北市政府核定行政處分,向法院提行政訴訟,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去年6月間判北市府敗訴,北市府不服提上訴,由最高行政法院審理,最高行政法院公布結果維持一審見解,駁回上訴定讞。

台北市都市更新處發布新聞稿表示,尊重法院見解,但同時表達遺憾,在依法行政的原則,為維護並保障各方權益,將加強審議法院判決重點。

更新處表示,後續會邀集法務局及建管處組專案小組,全力協助處理後續行政程序,且後續審議會針對判決內容提及選配原則、營建工程管理費及風險管理費提列方式等進行詳細討論,並納入審議重點。10608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