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U12少棒 台灣遭日本逆轉吞敗

2017/8/2 21:38(8/2 22:0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2日電)第四屆WBSC世界盃少棒錦標賽(U12)今晚在台南棒球場進行台灣對日本比賽。台灣在前4局攻下4分,卻在五、六兩局遭日本隊狂掃7分被逆轉,終場5比7敗陣,預賽以4勝1敗晉級。

台灣隊先發投手孫易磊雖然在一局上就投出兩次保送,但最後化解危機未失分。一局下台灣隊的第二棒簡煜恩獲四壞保送後盜上二壘,第四棒的白振安在兩人出局揮出安打,打回簡煜恩先馳得點。

三局下台灣隊在兩人出局後攻勢再起,先是韓碩恆敲出左外野方向陽春全壘打;接著孫易磊和郭書瑋連兩支安打再得1分。四局下兩出局攻占一、三壘情況下,發動雙盜壘戰術成功,拿下第4分。

日本隊在前4局雖然都有跑者上壘,但都欠缺適時一擊。直到五局上一出局後,台灣隊第二任投手郭書瑋連投兩次保送,教練團換上簡煜恩接替投球,被日本隊的第四棒山口滉起轟出右外野的3分砲,比數差距縮小到1分。

五局下台灣隊沒有得分,六局上簡煜恩投出兩次保送,教練團換上曾譯威接替投球,又被連續擊出兩支安打,雙方比數扳平。再更換投手楊盛為上場,投出暴投後又被擊出安打;這局日本隊共攻下4分,反而取得7比4領先。

台灣隊在六局下雖然追回1分,但仍反攻無力,終場就以5比7敗下陣來,在分組預賽的A組以4勝1敗晉級。1060802

少棒遭日本逆轉 總教練:檢討換投時機

(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2日電)台灣少棒隊今晚在U12世界盃預賽以5比7不敵日本隊,總教練方穎豐在賽後表示,會再檢討自己的投手運用策略和換投時機。接下來的複賽沒有壓力,但要想一下投手如何安排。

台灣隊在今晚的比賽中,前4局取得4比0領先,卻在5、6兩局被狂掃7分逆轉,全場共動用5名投手。

方穎豐在賽後記者會中表示,選手們都很拚很努力,他自己要再檢討換投的時機及投手運用的策略。

他說,雖然輸球但仍有收穫,在比賽後半段反而把球隊的團結力打出來了,選手們比較不會專注於追求個人表現,這對接下來的比賽也會有幫助。

方穎豐說,面對複賽其實沒有什麼壓力,就是盡量協助選手把技術面好好呈現在場上。投手如何安排,則還要再好好想一想。

台灣隊在預賽戰績為4勝1敗,與同組的墨西哥相同。日本隊雖有一場對巴西的保留比賽還沒打完,但是比數取得領先;若獲勝的話,戰績也是4勝1敗。3隊將可晉級6強循環賽,但要再經過大會計算後,決定預賽分組排名。10608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