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特派專欄 英式早餐遊英倫必吃美食

2017/8/3 08:31(8/3 09:4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駐倫敦特派員戴雅真/8月3日
到英國旅行,除了炸魚薯條之外,另一必吃的經典美食就是英式早餐。

寫著「人性枷鎖」、「剃刀邊緣」等名著的英國作家毛姆(W. Somerset Maugham)曾說,「要在英國吃得好,應該一天吃三頓早餐」(To eat well in England you should have breakfast three times a day.),足見長居法國的毛姆對英式早餐的恭維。

英式早餐的歷史可以追溯至13世紀,當時的英國仕紳階級相當重視早餐。在盎格魯撒克遜(Anglo-Saxon)的待客傳統中,要對來訪的朋友、親戚、鄰居提供豐盛早餐。而且早餐餐桌也是展示仕紳財富的機會,因為端上桌的肉品、蔬菜等,全部都來自仕紳擁有的領土。

英式早餐主角通常包括培根、香腸、炒蛋或煎蛋,以及非常有英國特色的燉豆子,加上吐司或麵包,更豐盛一點的還會配上馬鈴薯塊或薯條、烤蕃茄、蘑菇,以及黑布丁,飲料則有茶、咖啡,或是柳橙汁。

英式早餐的培根不像台灣早餐店使用的薄片培根,通常是比較厚實的豬背培根,而培根和香腸通常口味偏鹹。燉豆子就是茄汁煮豆子,口味寡淡,常做成罐頭食品。黑布丁則是用豬血混合燕麥、香料等製成,比起台灣的豬血糕,外觀更接近韓國的血腸。

由於許多食材都是用油煎的(fry),全套英式早餐又稱fry-up,熱量當然不低,膽固醇也相當驚人。

根據計算,一份英式早餐(一顆煎蛋、一節香腸、一片培根、一片麵包、一份燉豆子)的熱量高達850卡路里。因此,來到英國固然可品嘗英式早餐的美味,但切記勿如同毛姆所言,一天吃三頓早餐。10608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