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8月3日台灣各報頭條速報

2017/8/3 07:24(8/3 07:3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聯合報:反制中方 川普擬祭301條款

(中央社網站)聯合報3日報導,中國大陸由政府領軍力拚成為全球微晶片、電動車和其他關鍵技術的大國,讓美國愈來愈擔心。紐約時報引述不願具名的知情官員透露,川普政府準備動用301條款,對大陸貿易採取大規模調查,反制其欲成為製造大國的野心,目標是對大陸輸美商品課重稅,詳細內容可能將於幾天後公布。這項動作顯示,川普政府已從「與北京合作」的立場轉向。

中國時報:張國煒 腹背受敵

(中央社網站)中國時報3日報導,放眼台灣航空界,很少像星宇航空,還在籌設階段就吸引各方聚焦,這當然是小K張國煒擔任長榮董事長時留下來的光環。但即便是長榮集團總裁張榮發如此強人,當年都曾一度有意放棄籌設航空公司,小K如今腹背受敵,王子復仇記面臨的挑戰,更甚父親創業時的蓽路藍縷。

蘋果日報:登大人 台中人口贏高雄

(中央社網站)蘋果日報3日報導,超高趕北,台中市躍為全台人口第二多城市!台中市長林佳龍昨風光宣布喜訊台中人口數達277萬8182人,比高雄多了309人,並表示台中不但擁有人口利多,加上內政部通過「台中市區域計劃」,坐擁前瞻基礎建設軌道運輸三大利多,開始要「登大人」了(台語:脫胎換骨之意)!

自由時報:首例「斷頭」都更 永春案停工撤照

(中央社網站)自由時報3日報導,延宕逾16年的台北市永春社區都更案,2014年9月在同意戶支持下,提出變更計畫申請獲准,去年7月由建商拆除少數釘子戶、市長柯文哲後也風光出席動土,但因不同意戶狀告市府核定的變更案違法,最高行政法院日前判北市府敗訴定讞;北市府都更處昨坦言,雖然該都更案已動工約1年,但尊重法院判決,變更計畫及建照將一併撤銷且要求停工,成為國內首宗「斷頭」都更案。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