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性別歧視歸因生物差異 Google文件掀波

2017/8/7 13:49(8/7 14:0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加州矽谷6日綜合外電報導)網路巨擘谷歌(Google)內部流傳一名工程師發出的內部文件,內容把科技產業性別不平等的情形歸因於男女生物上的差異,引起譁然,高層週末急忙出面滅火。

路透社報導,這名工程師的觀點不僅引發公司內部憤怒,也加劇矽谷性騷擾和歧視的緊張情勢。

這名未具名的工程師在谷歌內部上週流傳的這份3000字文件中寫道,「谷歌的左派偏見創造出一種政治正確的單一文化」,讓人不能坦誠地討論這項議題。

這名工程師還寫道:「男性與女性偏好和能力的分布有部分差別,原因在於生物方面的因素;這些差異或許可以解釋為什麼我們在科技和領導領域看不到女性有同等的人數。」

矽谷數月來已經因為Uber和幾家創投公司的性騷擾醜聞鬧得沸沸揚揚,如今這份文件又點燃女性在男性主導的矽谷中待遇不公的激烈論戰。

谷歌近日新聘的多元整合管理部門主管布朗(Danielle Brown)寫公告回應此事,表示這名工程師的論述「提出了關於性別的不正確假設」。

谷歌工程部門主管巴洛格(Aristotle Balogh)也回文批評這名工程師的發言,說公司文化中不容任何「刻板印象和有害的假設」。

根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谷歌一名工程部門主管塔布瑞茲(Parisa Tabriz)稱這份宣言「有害」。

她在推特上寫道:「包容並非一場零和遊戲。讓你的團隊或組織成為更包容男性的場所,並非意謂要歧視『非男性』。」

另一名自稱谷歌程式設計師的推特網友表示,如果谷歌人資部門對此「毫無作為」的話,她會考慮離開這間公司。

2014年在社群媒體Medium上對多元性發表意見引發關注的前谷歌工程師貝克(Erica Baker)對這起最新的爭議做出回應,表示她「感到失望但不意外」。

她寫道:「這並非全然是新鮮事…真正新鮮的是這位員工覺得夠安全自在,才會在公司內部撰寫並分享這篇長達8頁的性別歧視長篇大論。」(譯者:中央社李佩珊)10608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