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9歲男孩應徵星球保衛官 NASA回應超暖

2017/8/7 19:05(8/7 23:1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6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上週宣布召募星球保衛官後,收到一些令人難以置信的回覆,新澤西州一名9歲男孩就認真地用鉛筆寫滿一整頁他的自薦書。

「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報導,NASA開出這份年薪12萬4000美元至18萬7000美元的職缺後,有些人對這個職稱一笑置之,還有人聯想到大戰外星人的科幻小說情節。

NASA表示,事實上,這個工作的重點在避免太空人從外太空攜帶生物性污染物回地球,反之亦然。

延伸閱讀》地球夜晚太醉人 NASA公布珍貴美照

9歲的傑克寫道:「親愛的NASA,我的名字是傑克.戴維斯(Jack Davis),我想要申請星球保衛官的工作。我雖然才9歲,但我認為我很適合這份工作。」

他還寫說,他的姊姊認為他是外星人,他看過影集「神盾局特工」(Marvel Agents of S.H.I.E.L.D)和「幾乎所有有關外太空和外星人的電影」。

在這封信最後,傑克順帶提到他是個電玩遊戲好手,但他的最後聲明似乎最具說服力。傑克寫道:「我還小,所以可以學習如何跟外星人一樣思考。」

他在信件末端附上署名,並自稱是「銀河守護者」。

NASA行星科學組(Planetary Science Division)主管葛林(James L. Green)立刻回信給傑克,他寫道:「我聽說你是個『銀河守護者』,而且你對NASA星球保衛官的工作有興趣。這真是太棒了!」

葛林還花時間解釋這份工作的內容。他說:「當我們從月球、小行星和火星帶回樣本時,星球保衛官的工作是要保護地球免於受到微生物污染。也要保護其他星球和衛星免於受到我們的細菌污染,負責地展開太陽系探索。」

簡而言之,也就是遇到外星人的可能性不高。但葛林還是鼓勵傑克「認真唸書和在學校有優秀表現」,如此一來還是有可能在NASA看到他。除此之外,傑克還接到來自NASA華盛頓總部的電話,向他對這份職缺的興趣道賀。(譯者:中央社陳昱婷)1060807

※你可能還想看:
心臟病不是阻力 小男孩飛行員夢成真
超大氣旋與阿摩尼亞河 木星新樣貌曝光
太陽系外行星 科學家發現7顆類地行星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