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錢尼訪台演講:美國仍支持兩岸維持現狀

2017/8/8 15:27(8/8 19:1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翟思嘉台北8日電)美國前副總統錢尼今天在台北舉行一場閉門午餐演講,民進黨籍立委劉世芳轉述,錢尼演講時談到,北韓問題仍是區域安全重中之重,而對台海議題,美方仍支持維持現狀。

美國前副總統錢尼(Richard B. Cheney)6日至9日訪台。他今天出席在台北舉辦的「凱達格蘭論壇:2017亞太安全對話」,並進行一場有條件開放的午餐演講。

延伸閱讀》蔡總統接見錢尼 兩人談了這些事情

立委劉世芳轉述稱,錢尼演講時表示,亞太區域安全議題,相當側重在北韓。錢尼說他任內曾強烈主張北韓、南韓、日本、蘇俄、中國與美國六方會談,希望透過此解決問題。

目前,錢尼認為,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發射核子武器,將造成更多困擾,他個人強烈支持美國在區域安全要扮演比較強硬角色,應該更加積極。

延伸閱讀》北韓動作頻頻惹怒全球 美國國務卿:想對話先停射飛彈

演講上許多參與者提到台灣議題。錢尼對此表示,美國站在和平與穩定的角度,還是強烈支持維持現狀,希望兩岸都不要輕易做任何改變。

錢尼在演講時說,雖然目前情況與他擔任副總統時不同,但無論怎樣美方還是會強烈支持兩岸維持現狀,他也相信美國總統川普跟他的白宮幕僚,可以處理好整個區域安全上的問題。10608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