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媒體:北韓考慮以火星12型飛彈攻擊關島

2017/8/9 12:05(8/9 13:3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首爾9日綜合外電報導)北韓中央通信社(KCNA)報導,北韓當局今天表示,正仔細研究作戰計畫,考慮以中長程彈道飛彈「火星12型」攻擊美國位於關島的軍事戰略設施附近區域。

法新社引述KCNA報導,平壤表示,當局「正仔細研究以中長程戰略彈道火箭『火星12型』(Hwasong-12)圍攻關島周圍區域的作戰計畫」。

平壤也說,計畫將會定案,「只要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DPRK)核子部隊最高指揮官金正恩作出決定,將在任何時刻以多動向及連續的方式落實」計畫。

根據CNN報導,這項作戰計畫,美國國防部重申有能力打擊北韓的侵略。一名美國軍方發言人表示:「我們一直保持著高度的準備狀態,並有能力應對任何威脅,包括來自北韓的威脅。」

「華盛頓郵報」(Washington Post)報導北韓已製造可以安裝在飛彈上的微型化核彈頭後,美國總統川普表示,如果北韓再度恫嚇美國,「就會遭遇世界前所未見的烈焰風暴」。

北韓這項技術進展,暗示平壤進一步邁向擁有可部署的核子飛彈。

根據路透社,關島安德森空軍基地(Andersen AirForce Base)公共事務辦公室執勤官員表示,基地今天上午並沒有調整警戒狀態。

美國一名官員表示,美國2架B-1轟炸機7日從關島出發飛越朝鮮半島上空,作為其「持續部署轟炸機行動」的一環,展現關島的戰略重要性。

北韓針對關島的聲明提及這項行動,聲明是在川普昨天警告北韓之前所作。

在另一項引述軍方不同發言人說法的聲明中,北韓也指控美國策劃一場「預防性戰爭」,並說有關執行這項行動的任何計畫,將招致北韓「全力發動戰爭,消滅敵方所有據地,包括美國本土」。

聯合國安全理事會5日無異議通過決議,就北韓持續試射飛彈祭出新一波制裁。(譯者:中央社周莉芳)1060809

北韓撂飛彈攻擊 關島總督稱不構成威脅

(中央社關島9日綜合外電報導)關島總督卡爾沃今天表示,北韓警告可能以飛彈攻擊這處美國太平洋領土,這不會構成威脅。他說關島已經準備好因應「任何的可能性」,在戰略上已有防禦措施能保護民眾。

路透社報導,卡爾沃(Eddie Calvo)說:「關島是美國領土…我們不只是軍事設施。」

卡爾沃在網路影片中說,與白宮已有聯繫,國防部與國土安全部告知,威脅程度沒有改變。

他說,將召集關島軍事指揮官與初期應變人員,開會討論準備狀態。

此外,關島選出的聯邦眾議員博達悠(Madeleine Z. Bordallo)今天說,她對美國部隊有信心,相信能保護關島免遭北韓「令人極度不安」的核威脅。

博達悠呼籲總統川普展現「穩健領導能力」,與國際社會合作降低緊張情勢,阻止北韓發展武器計畫。

博達悠在聲明中說:「關島還是很安全,我對美國部隊的能力很有信心,相信能保護我們的島嶼和此區盟邦。」(譯者:中央社張曉雯)10608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