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菲律賓6.3地震 馬尼拉民眾驚慌[更新]

2017/8/11 13:59(8/11 18: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11日專電)菲律賓呂宋島中南部地區下午發生規模6.3強震,就連首都大馬尼拉地區也感受強烈震度,救災當局正在瞭解是否造成災情。

菲律賓火山暨地震研究所(Phivolcs)在通告中說,這場強震發生於下午1時28分,規模6.3,震央位於納宿布鎮(Nasugbu)西南方16公里處,深度160公里,因地殼移動而起。

震央距馬尼拉約200公里。

馬尼拉民眾感受到震度,部分建築物內的民眾驚慌逃出,但也有部分高樓廣播表示無需疏散,目前民眾作息已恢復正常。

菲律賓火山暨地震研究所在第一時間稱,地震規模為6.1,後來修正為6.3。

災難危機減降暨管理委員會(NDRRMC)人員已在八打雁省巡查是否造成災情。

菲國位於太平洋火山圈和地震斷層帶,火山活動和地震頻繁。1060811

菲規模6.3地震 初步勘察未釀災情

(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11日專電)菲律賓呂宋島中南部地區下午發生規模6.3地震,菲律賓救災單位初步勘察,沒有發現任何基礎設施遭到嚴重破壞,也沒有災情傳出。

災難危機減降暨管理委員會(NDRRMC)官員說,八打雁省(Batangas)救災隊員已完成初步勘察,並沒有發現任何基礎設施受到破壞。

另外,八打雁省鄰近區域,包括大馬尼拉地區在內,截稿時也未傳出災情。

根據菲律賓火山暨地震研究所(Phivolcs)的通告,下午1時28分,八打雁省納宿布鎮(Nasugbu)西南方16公里處發生規模6.3強震,深度160公里,因馬尼拉海溝沿線地殼移動而起。

火山暨地震研究所地震監控主任納拉格(Ismael Narag)說明,由於地震深度達160公里,因此地表震度只達4級,預料不會造成重大破壞,也不會引發海嘯。

雖然如此,大馬尼拉地區、甲美地省(Cavite)等地多所學校仍宣布下午停課,以檢查校舍結構。馬尼拉通往南部的火車也一度暫停行駛,以檢查鐵軌是否變形。

呂宋島的供電並未因這場強震受到影響。10608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