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張惠妹烏托邦2.0高雄開唱 慶出道20年看點搶先報【影】

2017/8/12 08:58(8/12 09: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網站)歌手張惠妹(阿妹)烏托邦2.0慶典演唱會終於回到台灣,12日起在高雄巨蛋一連舉辦8場。這是阿妹睽違4年多重回高雄開唱,也是她慶祝出道20年的特別演出。阿妹對高雄場表演內容格外重視,總彩排後還發文說不知為何有點緊張。主辦單位預告演出規格將會升級,希望帶給台灣歌迷更多驚喜與感動。以下就為大家整理烏托邦高雄場七大看點:

看點一》烏托邦巡演衝百場 2.0內容大改版

阿妹烏托邦演唱會2015年4月從台北小巨蛋開始巡迴,累積達55場,2016年底展開升級2.0版演出,舞台及曲目都大幅更動,總巡演場次將破百場,高雄場是第86到93場。據自由時報報導,8場演出都將以4K HDR的高解析度規格拍攝,阿妹日前還要求改編舞蹈、服裝換新,希望以最完美的狀態呈現在歌迷面前。

看點二》經典情歌喚記憶 全場合唱最動人

第一版烏托邦演唱會搭上「阿密特2」專輯發行,阿妹挑選較多新歌或以往較少演唱的歌曲,多首經典「妹式情歌」成遺珠。2.0版將賦予更多回顧元素,把上次沒唱到的情歌唱回來,全場大合唱「原來你什麼都不要」的場景可望在高雄重現。

看點三》歌聲懷念張雨生 特別曲目好催淚

張雨生是張惠妹「姊妹」及「Bad Boy」的製作人,也是她站穩天后地位的重要推手。今年金曲獎特別貢獻獎頒給逝世20年的張雨生,阿妹在典禮上獻唱「我期待」時哽咽落淚,場面感人。阿妹感念張雨生提攜,經常在演唱會上挑選具有紀念意義的歌曲致敬,例如「沒有菸抽的日子」、「後知後覺」、「天天想你」。在烏托邦第一版時阿妹選唱「哭泣與耳語」,預料回到高雄開唱時也將有特別橋段。

看點四》神祕嘉賓猜猜猜 這些大咖被點名

出道近21年的張惠妹在歌壇朋友不少,過去有許多大咖擔任過她演唱會的嘉賓,包括周杰倫、陳奕迅、王力宏、蔡依林、孫燕姿、江蕙、蘇打綠等。據自由時報報導,阿妹經紀人陳鎮川表示,這次烏托邦高雄場嘉賓會「不定期出現」。許多歌迷則在Ptt A-MEI板許願嘉賓名單,有人希望周杰倫能現身合唱「不該」;也有人說還沒找過S.H.E同台,希望看到田馥甄;還有人點名同一個經紀人的蕭亞軒和林憶蓮。

看點五》台北不能跳起來 高雄震撼度破表?

由於檔期申請未過,烏托邦2.0無法重回台北小巨蛋開唱,高雄場就成為台灣歌迷朝聖的唯一選擇,原先開6場門票秒殺,加開2場也迅速售罄。售票後歷經7個月的等待,歌迷熱情引爆,造成的音量與震撼勢必驚人。高雄巨蛋不常連續舉辦多場動感流行音樂演唱會,迄今沒有傳出過噪音或震動遭抗議事件,歌迷都期待在烏托邦高雄場能盡情舞動身體,阿妹唱「三天三夜」時能盡情高喊「跳起來」。

看點六》安可橋段搞穿越 歌壇20年一次回顧

烏托邦2.0安可橋段,阿妹將歷年專輯各選唱一首歌成組曲,帶領歌迷穿越時光隧道從「阿密特2」回到「姊妹」。這段演出在先前的巡迴場次已曝光,雖然是最紅主打歌連發,卻也有第一次在巡演中選唱的歌曲,讓歌迷直呼:「阿妹終於唱了!」

看點七》應援活動有驚喜 歌迷最盼她健康依照慣例,張惠妹演唱會以白色為代表色,全場一同揮舞螢光棒場面壯觀。烏托邦2.0在中國大陸巡迴時,許多場次都有歌迷應援活動,歌迷在特定時間一起舉起布條,每每讓舞台上的阿妹克制不住淚水。這次高雄開場台灣歌迷組織也早有計劃,要以最直接的方式向阿妹表達支持與感謝。(應援活動內容看這裡→https://i.imgur.com/LK6E9JH.jpg)

張惠妹日前罹患感冒及支氣管炎,影響了表演的狀態,許多歌迷都擔心她演出太密集累壞身體,在歌迷群組留言希望她健康、保養好嗓子,也盼這3週南台灣都好天氣,大家能盡情享受南台灣「妹力」!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