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總統為停電道歉 綠能發電政策方向不變

2017/8/15 22:54(8/16 08:5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15日電)總統蔡英文今晚透過臉書指出,對於這次停電,「我代表政府向全國人民道歉」;政府推動分散式綠能發電,就是要避免單一電廠事故影響全國供電,「我們的政策方向不會改變」。


延伸閱讀》815全台大停電 原因影響各界反應一次看延伸閱讀》815全台大停電 經濟部長李世光請辭獲准

今天下午4時許,因中油操作氣閥失誤,導致供應台電大潭電廠6部機組的天然燃氣供應中斷約2分鐘,6部機組全部跳機,造成全台多處停電、跳電,影響戶數高達668萬戶。

蔡總統晚間透過臉書貼文,內容如下:

現在全台的電力供應已經漸漸恢復正常。對於這次停電,我代表政府向全國人民道歉。

供電不只是民生問題,它還是國家安全的問題。真正該全面檢討的,是這個會因為人為疏失而輕易癱瘓的供電系統。這才是問題的核心。所以,我會要求相關部門,在最短時間內給全體國人一個清楚的報告,為什麼我們的供電系統會因為一個誤觸,就造成這麼大的損害?這個系統明顯地過於脆弱,可是台灣竟然就這樣過了這麼多年。這個系統非改不可,我會把它列為未來徹底檢討改革的重點。

現在政府推動分散式的綠能發電,就是要避免單一電廠事故就影響全國供電。我們的政策方向不會改變,今天的事件只會讓我們的決心更堅定。10608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