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林全:李世光沒有個人疏失 但要負政治責任[專訪]

2017/8/16 21:03(8/21 18:2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專訪林全(中央社記者顧荃台北16日電)經濟部長李世光為815全台大停電事件請辭獲准,行政院長林全今天表示,這不是李世光個人在事件處理上有疏忽,但必須為整個事件負政治責任。

中油上午舉行記者會說明停電事件,主因是儀表設備商巨路在中油大潭電廠更換控制系統電源時,未遵守標準作業程序,導致電腦自動控制系統發出異常訊號,關閉供應氣閥,天然氣中斷約兩分鐘,使大潭電廠6部機組全部跳機,引發全台大停電。


延伸閱讀》815全台停電事件 林全應朝野要求願赴立院報告

延伸閱讀》首位因停電下台經濟部長 李世光:不委屈

林全下午接受中央社專訪,談及李世光因中油操作問題而下台時表示,經濟部長當然不可能指揮的到中油如何操作,但此事造成影響層面這麼大的停電,社會大眾會期待經濟部長負政治責任,「只能說,這不是(經濟)部長個人在事件處理上有疏忽,但必須為整個事件負政治責任。」

林全說,此事是不是包商的失誤,還要再去調查,但中油跟台電都有管理上的問題,這些管理問題,將等事實釐清後,才能追究相關責任,這跟李世光請辭的政治責任是兩件事情。

林全表示,他也指示政委吳政忠組成電力體檢小組,確認台灣的電網穩定性跟發電結構,台灣對電廠運作管理、政策有經驗的人,大部分都在台電,但還是希望能找一些台電以外的人加入體檢小組,這樣來看問題才有意義,否則社會大眾對結果不會信任,因此不排除從外面找人加入體檢小組,甚至不排除從國外找專家,原因就在這裡。1060816

※更多中央社專訪行政院長相關報導:

減少核能、控制燃煤又要維持電力 林全:政府給台電很難的題目

外界倡議「以核養綠」 林全怎麼看?

林全認為台電犯錯可以忍受? 原來是有個前提

翻轉台電就像大象轉身 林全:改革很慢,但每一步都要踏穩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