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世大運登場 開幕式4大亮點搶先看

2017/8/19 10:30(8/19 17: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網站19日電)2017世界大學運動會今晚7時在台北田徑場開幕,開幕式有什麼看頭?中央社為您整理4大亮點,包括文化節目、施放煙火、跟王力宏一起演奏,和聖火傳遞;即使不能到現場,也可以透過網路直播收看,別錯過強棒陳金鋒揮棒打火球的精彩畫面喔!

今晚的開幕式節目長達3小時,主辦單位安排2500人在由LED螢幕組成的巨大地屏上表演,還有空中特技、原民樂舞、巨型夜市餐車、台北彈珠台、百部電動機車繞場,結合文化和新科技,精彩可期。

●文化節目
分為3大篇章:「活力島嶼」、「匯聚台北」、「世界部落」,以爵士、饒舌、流行音樂呈現過去、現在與未來的意象,也透過舞蹈表達城市的繽紛活力,串聯台北與世界。

●璀璨煙火
今晚的煙火由曾參與杜哈亞運、F1方程式賽車等大型國際活動的煙火團隊設計,共有45種樣式,搭配燈光特效,施放地景煙火秀;部分煙火特效會穿插在表演中呈現。

●幫王力宏伴奏
表演節目最後壓軸是歌手王力宏的演唱,只要下載大會製作的APP,就可在王力宏登台演出時,透過APP一起演奏新歌,參與開幕式演出,增加互動感。

世大運開幕 用APP可與王力宏合奏

●點燃聖火
典禮尾聲則是4位壓軸火炬手點燃聖火,包括桌球好手江宏傑、世界羽壇球后戴資穎、射箭好手譚雅婷,以及「台灣巨砲」陳金鋒揮棒打火球,以火球點燃聖火。

即使不能到現場,也可以透過以下方式到網路收看直播:

公共電視4K世大運開、閉幕式直播

Taipei 2017 Universiade - 世大運 Facebook粉絲團

體育署MOE Sports

此外,為歡迎來自世界各地的選手,台北市政府與新加坡投影團隊Hexogon Solution合作,20日至30日的賽會期間每晚6時30分至晚上10時間,每30分鐘在台北市政府外牆上演5分13秒的「戶外光雕秀」,巧妙使用光、影、顏色等技巧,打造以競賽運動為主題的光雕饗宴。10608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