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蔡總統會柯文哲 要求世大運強力執法

2017/8/20 13:32(8/20 13: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20日電)總統府今天指出,昨晚世大運開幕活動結束後,總統邀請台北市長柯文哲及維安相關首長赴寓所開會;總統要求要強力執法與查辦,維安首長應確保世大運閉幕前不得再發生類似狀況。


延伸閱讀》世大運遇抗 北投國小老師組人牆護運動員安全

ETNEWS新聞雲今天報導指出,世大運開幕遭「反年改團體」抗議鬧場,各國運動員進不了場,場面尷尬,但台北市警局定調「小意外,不會有懲處名單」。

總統府今天發出聲明嚴正否認,府方並指出,昨晚的陳抗脫序事件所造成的世大運開幕活動的影響如此嚴重,這種說法令人感到不可思議。

總統府聲明指出,昨晚世大運開幕活動結束後,總統因高度重視世大運後續維安問題,因此邀請柯文哲及維安相關首長赴寓所開會。

府方表示,會議中,維安單位釐清世大運開幕活動現場部署的問題以及現場指揮官的應處問題。為確保選手安全與活動順利進行,總統要求相關機關在未來要強力執法與查辦、維安首長應確保世大運閉幕前不得再發生類似狀況。另外,由於現在還在世大運期間,整體維安部署的規劃將等世大運結束後再進行整體檢討。

另外,據與會人士表示,昨晚總統和柯文哲也都對現場封鎖線被突破表示不滿。

與會人士轉述,與會的國安首長也對這段時間以來,反年改在立法院突圍衝撞各縣市首長,連柯文哲和桃園市長鄭文燦都被推打;復興崗阻攔總統車隊;到這次世大運開幕活動遭阻,屢次突破北市警的防線,「實在對社會無法交代」。10608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