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川普首揭阿富汗戰略 稱不宜倉促撤軍

2017/8/22 10:26(8/22 14:1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1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今天公布讓外界等候已久的阿富汗戰略,也是川普就任後首度正式談及美國這場為期最久的戰事。川普一改過去質疑派兵阿富汗的立場,稱美軍不宜倉促離開。


延伸閱讀》美增駐阿富汗軍 不排除與塔利班達政治協議

法新社報導,川普過去不斷形容這場已歷16年的阿富汗戰爭是浪費時間與金錢,但川普在今晚一場黃金時段的談話卻改口,稱不應貿然從阿富汗撤軍。

川普說:「馬上離開的後果是可預期且令人無法接受的;倉促撤軍將造成權力真空,而包括伊斯蘭國(ISIS)與蓋達組織(Al-Qaeda)等恐怖分子會立即填入,一如911之前發生的情況。」

如同他的前任歐巴馬,川普也花了數個月才在一系列阿富汗困難選擇間做出決定。

為追捕911恐攻攻擊者而於2001年10月展開的阿富汗戰事,現已變為需維繫阿富汗分歧且受貪污拖累的民主政府的棘手工作。戰事已令數千名美軍陣亡,耗費美國納稅人數兆美元。

川普18日召集將領與高階幕僚到馬里蘭州的大衛營(Camp David),後來稱已做出諸多決定。川普的選擇據說包括增加派駐這個地區的部隊人數4000人,但問題在於,增兵後到底能達成什麼效果。(譯者:中央社陳亦偉)1060822

川普改口不撤軍 美擬阿富汗增兵3900人

(中央社華盛頓21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今天為增派數千美軍至阿富汗鋪路,一改過去迅速終止美國這場最久戰事的允諾。白宮官員表示,川普已授權增加多達3900人到阿富汗。

法新社報導,首度以三軍統帥身分正式談及阿富汗戰事的川普,揚棄過去批評這場16年戰爭為浪費時間與金錢的說法,坦承從「橢圓形辦公室桌後」看事情,會出現不同角度。

川普表示,當談及對一場造成數千美軍陣亡、耗費美國納稅人數以兆計美元戰爭的沮喪時,「我的直覺是該收手」。

但經過數月來的審慎考慮,川普表示得出總結,即「快速離開的後果,將是可預期及令人無法接受的」,並會留下讓恐怖分子得以很快填入的「真空」。

儘管川普沒有提供增兵人數等細節,高階白宮官員表示,川普已授權國防部長可以增加多達3900人到阿富汗。(譯者:中央社陳亦偉)1060822

※你可能還想看:
川普警告巴基斯坦 窩藏恐怖分子付代價
UN資深專家不幹了:敘利亞各方都是壞人
人命如草芥 中東出現失落世代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