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雞蛋芬普尼超標 彰化3蛋場下架雞撲殺[更新]

2017/8/22 08:19(8/22 12:4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22日電)農委會副主委陳吉仲表示,國產雞蛋也驗出農藥芬普尼超標。農委會畜牧處副處長王忠恕指出,總計彰化3場蛋先下架,9萬隻雞之後撲殺。

繼歐洲、南韓等地雞蛋陸續驗出農藥芬普尼後,上下游新聞市集昨天報導「毒雞蛋風波竄燒,台灣也中標!國產雞蛋驗出農藥芬普尼數據偏高」。


延伸閱讀》歐洲毒雞蛋風暴延燒 裡頭芬普尼到底是什麼?

陳吉仲今天告訴中央社記者,有超標案例,不只是偏高,上下游新聞市集沒有拿到數據。

農委會內部對農產例行檢測作業,疑似出現重大流程疏失問題。王忠恕指出:「連畜牧處都沒有被告知!你說呢?」

他說明,這個檢驗是農委會防檢局執行的,共計兩個蛋場的蛋芬普尼超標,一蛋場偏高,合計數萬顆蛋,全都要處理,包含偏高也要處理;今天畜牧處在「收尾」,必須先處理蛋不流出,應該有數萬顆蛋要回收,今早正在統計、調查。

王忠恕說,以上三家蛋場都在彰化,有一家是自產自銷,名為連成,另兩家是國賀及文政,則是交給蛋商處理,賣散裝蛋之用;包含偏高、不是超標的國賀,今天起都要下架處理;至於共計9萬隻蛋雞,之後會撲殺。1060822

雞蛋芬普尼超標 彰化連成蛋場高達30倍

(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22日電)農委會公布,截至8月20日驗出3場蛋場芬普尼超標或偏高,都在彰化,分別是國賀22ppb、連成153ppb,以及文政5ppb,而政府的定量極限標準為5ppb。試算連成是標準值的30倍。

繼歐洲、南韓等地雞蛋陸續驗出農藥芬普尼後,國產雞蛋也驗出農藥芬普尼數,農委會上午召開記者會公布,其中有2場超標,預計數萬顆蛋要下架。

農委會畜牧處副處長王忠恕指出,總計彰化3場蛋先下架,9萬隻雞之後撲殺。

農委會副主委陳吉仲進一步表示,明天下午前將全部抽樣檢驗完成全國2000場蛋場,沒有殘留才會上市,上市的都是安全的。1060822

毒雞蛋風波延燒 農委會跨部記者會說明

(中央社記者林孟汝台北22日電)繼歐洲、南韓等地雞蛋陸續驗出農藥芬普尼後,國產雞蛋也驗出數據偏高的「芬普尼」,至於產品流向與污染來源,農委會表示、今天上午10時將和衛福部及環保署召開跨部會記者會,詳細說明。


延伸閱讀》台灣先前爆戴奧辛蛋是怎麼回事?

毒雞蛋延燒,繼歐洲、南韓等地雞蛋陸續驗出農藥芬普尼後,據中國時報報導,農委會發現,疑似有蛋農噴灑芬普尼消毒,沾染到蛋雞身體,導致產下的雞蛋出現芬普尼殘留,昨天彰化已有3座蛋雞場的蛋驗出芬普尼。

農委會副主委陳吉仲表示,昨天農委會防檢局針對蛋雞場進行芬普尼檢驗時,從抽驗的45場蛋雞場中,發現有3場檢出芬普尼,這3場都位於彰化縣,每天共約可產9萬顆蛋,其中1場未超過歐盟標準5ppb,其他2場則超過5個ppb。

他說,依照台灣標準,雞蛋不得檢出芬普尼,農委會採最嚴格的方式處理,驗出芬普尼的蛋雞場全部採移動管制,不得移動也不得上市,已上市的雞蛋會全數追回,之後會全數銷毀,場內蛋雞也會全部撲殺。

農委會防疫局從21日中午12時到今天中午12時,24 小時內進行全台蛋雞場加強抽樣,估計抽驗餘2000場,其中大多集中在彰化縣和屏東縣,彰化縣就占了886場,屏東縣302場,農委會會趕在今天中午前完成抽驗,3天內完成檢驗報告。

芬普尼被世界衛生組織(WHO)列為中毒性,人類長期吸收的話可能傷及肝、腎和甲狀腺,不小心攝食會出現頭暈、噁心、嘔吐、胃痛等症狀,若接觸到皮膚也會有不適感。美國環境保護署(EPA)已將芬普尼列為致癌物質,長期且過量暴露將引起甲狀腺腫瘤;歐盟也禁止該藥用在蛋雞上使用。10608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