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世大運開幕式丟煙霧罐 反年改民眾所為

2017/8/23 16:13(8/23 16:4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朱則瑋台北23日電)台北世大運19日開幕式,有民眾丟擲煙霧罐,警方確認是反年改的陳姓退伍軍人所為。北市警局今天召開記者會,副局長林順家說,會陸續找出當天有違法行為的民眾,嚴懲嚴辦。

延伸閱讀》罵反年改團體遭網友酸 柯文哲親回嗆獲讚延伸閱讀》反年改世大運抗議 總統:太小看台灣了延伸閱讀》鬧場世大運 反年改團體:誤會導致

世大運19日開幕式遇到反年改團體抗議,導致部分外國代表團無法進場,北市警局與刑事警察局等單位組成專案小組,過濾蒐證影帶和監視器,除了日前已逮到襲警的顏姓男子,今天再度找到丟擲煙霧罐的退伍軍人陳男,以及7名疑似有拉扯推擠警員的民眾。

北市警局副局長林順家說,這只是第一波,之後會繼續調閱蒐證影帶,找出其他在開幕式違法民眾;同時也檢討整體維安部屬,希望之後的賽事及閉幕式,維安都能做到滴水不漏。

壹電視報導,開幕式反年改抗議時,柵欄被推開,疑似是萬華分局警局警員自己人所為,台北市警局萬華分局長陳文智澄清,事實並非如此,其實員警是很努力制止抗議群眾向前,只是因為影帶角度問題,讓人誤會。1060823

※你可能還想看:
世大運遇抗議險失焦 開幕式高潮感人
世大運暖心畫面 各國選手與員警擊掌致謝
談世大運開幕 澳媒記者:了不起的盛會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