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大立光霸氣越過6000元關卡 台股新天價

2017/8/24 10:41(8/24 14:0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24日電)股王大立光王者再現,在二線光學股群起衝鋒下,霸氣不遑多讓,今天強勢攻高,再度步上改寫歷史的新天價之路,早盤最高來到5900元,續創台灣股票史新天價。

大立光走勢被視為大盤走勢的領先指標,在相對高檔區強勢橫盤整理約1個月後,今天強勢表態,開小平後強勢拉高,截至10點55分為止,股價最高來到5900元,創下歷史新高價,是否帶領台股再度越過波段高點備受期待。

蘋果iPhone8按照往例將在9月中亮相,供應鏈從7月開始進入拉貨,帶動營運從第3季進入旺季,台灣二大光學鏡頭供應商大立光及玉晶光是最大受惠公司。

大立光7月營收月增達15.09%,來到44.4億元,8月成長幅度可望有更大幅度的跳升,今天重啟漲勢,早盤大漲逾200元,漲幅近4%,距離6000元大關已越來越近。

法人表示,在股王大立光持續將「天花板」向上撐高後,二線光學股的想像空間加大,配合高券資比的軋空行情,類股表現預計仍將是盤面聚焦亮點,不過在多空拉劇之下,肯定震盪加劇。1060824

大立光再寫台股新天價 一張要價600萬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24日電)股王大立光在高檔震盪整理近1個月後,今天在iPhone8加持下霸氣越過6000 元關卡,再度寫下歷史新天價,也為台灣股票史再添新頁,一張股票要價高達新台幣600萬元。

蘋果iPhone8按照往例將在9月中亮相,供應鏈從7月開始進入拉貨,帶動營運從第3季進入旺季,台灣兩大光學鏡頭供應商大立光及玉晶光是最大受惠公司。

法人看好大立光霸主地位不變,受惠蘋果新機種進入拉貨密集期,8月營收將見到較顯著的跳升,在相對高檔區強勢橫盤整理約1個月後,今天強勢表態,開小平後強勢拉高,一路走高,盤中最高來到6020元,收盤以6000元整數作收,再創歷史新天價,同時也為台股及光學類股的「天花板」再撐高。

多鏡頭及3D感測需求夯,外資持續力挺大立光,之前日系外資最新報告將大立光價調升至新台幣6588元,今天首度跨越6000元大關,收盤並站穩在6000元。

外資看好2019年雙照相鏡頭普及率將上看46%;雙照相鏡頭光學變焦需求將開始起飛;2018年後置鏡頭可望擴增到3顆,多鏡頭的趨勢成形,另外,預期2018年下半年iPhone全機款將採用3D感測功能,Android手機採用3D感測功能需求將從2019年起飛,手機鏡頭市場的需求不斷成長,大趨勢明確。1060824

※你可能還想看:
光學鏡頭看俏 歐系外資首選大立光
蘋果3D感測供應鏈傳曝光 這些台廠入列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