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鄭兆村標槍神來一擲 躍居今年全球第3傑

2017/8/26 22:00(8/27 12:1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協昌台北26日電)台灣標槍好手鄭兆村今天在世大運男子標槍擲出91.36公尺的成績,根據國際田總網站紀錄,鄭兆村已躍居今年第三傑,僅次於兩名德國選手。


延伸閱讀》鄭兆村標槍擲破亞洲紀錄 比里約奧運金牌還遠

今年男子標槍最好的成績是由德國好手約翰尼斯(Vetter Johannes)於7月11日在瑞士琉森擲出的94.44公尺,約翰尼斯另外於8月18日也擲出93.88公尺的成績,排名第三。

另一名里約奧運金牌的德國好手羅哈勒(Thomas Rohler)則於5月5日在杜哈繳出93.90公尺的成績,僅次於約翰尼斯的94.44公尺,排名今年第二;羅哈勒另外在6月28日於捷克奧斯特拉瓦(Ostrava)黃金大獎賽也有91.53公尺的成績。

鄭兆村今天擲出的91.36公尺成績,可以排在今年第5佳,而他也僅次於約翰尼斯與羅哈勒,成為今年標槍第三傑。1060826

教練找到潛力開發鑰匙 鄭兆村脫胎換骨

(中央社記者李晉緯台北26日電)中華隊標槍好手鄭兆村今天以締造亞洲新記錄的91公尺36奪下世大運金牌,成就「亞洲傳奇」的教練伯里斯壯姆說,他知道鄭兆村極富潛力,他只是找到開啟鄭兆村潛力的鑰匙罷了。

台灣標槍好手鄭兆村今天在台北田徑場進行的2017年第29屆夏季世界大學運動會中,以亞洲新紀錄的91公尺36強勢奪得金牌。

賽後被問及如何能走過受傷的低潮回歸賽場,甚至在短時間內接連刷新全國紀錄,進而在今天締造「亞洲傳奇」,鄭兆村把功勞歸給瑞典籍教練伯里斯壯姆(Anders Borgstrom),他說:「我也不知道,要問教練。」

伯里斯壯姆表示,台灣選手有好的天賦、好的技術,「我來台灣只想找到幫助選手成長的關鍵」。

談到今天創下亞洲紀錄的鄭兆村,伯里斯壯姆說,鄭兆村是很好的選手,他對鄭兆村有很高的期待,鄭兆村雖然之前受傷,但仍看得出極富潛力。

伯里斯壯姆表示,他只是找到一把開發鄭兆村潛力的鑰匙,老實說他並沒有多教鄭兆村擲的技巧,真要說他教了鄭兆村什麼,應該是他給了鄭兆村一些助跑的訓練而已。10608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