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8月26日台灣各報頭條速報

2017/8/26 07:21(8/26 07:2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聯合報:馬英九被控洩密 無罪

(中央社網站)聯合報26日報導,前總統馬英九2013年處理前立法院長王金平與立委柯建銘關說司法案,卸任後被台北地檢署依教唆洩密等罪名起訴,台北地院昨天宣判,法官認定馬英九是就行政、立法聯合侵害司法獨立性的憲政空前危機,行使總統職權,判決無罪,對此,台北地檢署發表4點聲明,將提起上訴。

中國時報:新課綱黑箱刪古文 台恐墜落文化懸崖

(中央社網站)中國時報26日報導,國文課綱爭議逼出了溫良恭儉讓的中研院士、大學教授,在臉書聯署發聲明,也可看出這份課綱在程序及內容都不正義。對照大陸新課綱從小一開始教古文,及全球漢學漸成顯學,如同逼台灣學生走向「文化懸崖」。在大陸復興中華文化之際,台灣卻自甘墮落。如同學者所言,教育鎖國政策將導致台灣3、5年內文化優勢完全喪失,年輕一代更將缺少競爭力,令人憂心。

蘋果日報:馬英九 洩密無罪

(中央社網站)蘋果日報26日報導,馬英九洩密無罪,總統職權成護身符!前總統馬英九4年前接獲當時檢察總長黃世銘洩密告知,指辦案時另發現時任立法院長的王金平、綠委柯建銘涉司法關說,馬緊急召集當時閣揆江宜樺等人轉述內情商議,檢方起訴認定馬為打王搞政治布局且教唆黃也向江報告,涉洩密等罪。但北院認為,馬是依「憲法」賦予總統「權限爭議處理權」,欲因應可能爆發的「院與院之間的爭執」,洩密行為具有「阻卻違法事由」不罰,昨判馬無罪。

自由時報:羽球、滑輪過樁 我添2金

(中央社網站)自由時報26日報導,世界球后戴資穎御駕親征,昨率領台灣隊在台北世大運羽球混合團體賽決賽,以直落三解決日本隊,拿下我國首面世大運混團金牌。今年世大運台灣最大金庫滑輪溜冰,昨在速度過樁項目又有斬獲,梁宣旼、王佳葳包辦女子組金、銀牌;陳昱錡、吳東諺則獲得男子組銀、銅牌。台灣代表團單日2金落袋,目前以15金、19銀、13銅在獎牌排行榜仍居第三,僅次於24金的南韓及21金的日本。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