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印度:中國同意洞朗不再有築路活動

2017/8/29 11:28(8/29 12:4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29日專電)雖然中國堅持印度昨天已先撤軍,讓洞朗對峙結束,但印度高層指出,經雙方檢驗,中、印確認依序在洞朗撤軍,且中方也同意洞朗不再有道路修築活動。

印度外交部昨天發表聲明表示,印度與中國同意同時從洞朗地區撤軍,結束超過2個月的對峙。

延伸閱讀》中國大陸和印度為何在邊界對峙? 6大重點迅速了解

但中國外交部宣稱,印度已撤軍,中共解放軍持續在當地駐守。

不過,「印度時報」(Times of India)、「印度斯坦時報」(Hindustan Times)等多家印度媒體今天引述匿名的印度政府高層人士透露,經雙方檢驗確認,中、印部隊都已同步、依序撤離洞朗對峙的地點,中國只剩下少數設備因運輸問題暫時留在當地,但中國同意「洞朗不會再有修築道路活動」。

印度和不丹當初都聲明,中國在洞朗地區修築道路,等於破壞中國與不丹雙邊在達成協議前「不能改變現狀」的共識。

印度政府人士指出,中國官方當地不再有築路活動,等於了解到「印度對中國在當地築路的擔憂」,同意「不再破壞現狀」。

印度政府人士表示,中國仍將維持以往的慣例,派出部隊在洞朗地區執行巡邏任務。

報導指出,雖然中國官方先前不斷批評印度是「侵略者」,要求印度先撤軍,雙方達成協議後又聲稱會持續在洞朗地區「維護主權」,但印度不願在口舌上與中國「競爭」,而是務實地讓雙方都能在保留面子下撤軍。

雖然中國官方堅稱印度不撤軍就不談判,但印度政府人士說,中印雙方官員進行近10個星期的談判,終於在金磚國家領袖高峰會9月初於廈門召開前夕,以及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於中共第19次全國代表大會做出關鍵決策前夕,有了圓滿結果。

此外,印度高層人士澄清外界報導表示,印度沒有尋求美國或俄羅斯干預此事。其中俄羅斯保持沉默,美國則公開呼籲中印雙方和平談判。1060829

※你可能還想看:
中印對峙結束 中方是否停建公路成焦點
中印撤軍結束對峙 金磚峰會料順利登場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