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韓證實射火星12型飛彈 反制聯合軍演

2017/8/30 07:25(8/30 08:2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首爾29日綜合外電報導)北韓今天表示,北韓昨天在領導人金正恩監督下發射一枚飛越日本的飛彈,這項操練是在反制南韓和美國的聯合軍事演習。

法新社報導,這是北韓首度承認發射飛越日本的飛彈。


延伸閱讀》北韓又射彈 中國大陸回應了

北韓中央通信社(KCNA)報導,「火星12型」(Hwasong-12)中程彈道飛彈,「沿著預設的飛行軌跡,飛越北海道渡島半島和襟裳岬,準確擊中在北太平洋預設的目標水域」。

北韓中央通信社引述金正恩的話說:「目前宛如真實戰爭的彈道火箭發射操練,是北韓人民軍在太平洋軍事行動的第一步,也是遏制關島的有意義序曲。」

北韓中央通信社堅稱,「這項操練對鄰國的安全沒有影響」,金正恩對這項發射表示「非常滿意」。

北韓中央通信社引述金正恩的話說:「未來將會有更多以太平洋為目標的彈道火箭發射操練。」


延伸閱讀》北韓飛彈警報擾清夢 日本民眾驚醒嘆無處跑

北韓中央通信社表示,這項操練也是在紀念1910年韓日併合條約107週年。日本依據這項條約殖民朝鮮半島。

北韓中央通信社指出,這麼做,是金正恩藉著「讓殘酷日本島民在血腥8月29日麻木不仁的大膽計畫,宣洩朝鮮人民長期鬱積的怨恨」。

路透社報導,南韓軍方表示,這次的飛彈是當地時間約清晨6時(台北時間5時)從鄰近平壤的順安(Sunan)區域發射,飛行2700公里,期間高度約550公里。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Yoshihide Suga)表示,北韓的飛彈落於北海道襟裳岬(Cape of Erimo)東方1180公里的水域。

菅義偉於一項簡報中說:「這是對日本空前的嚴重威脅。」10608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