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解放軍高層房峰輝張陽 傳違紀受查

2017/9/1 10:20(9/1 11: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1日電)香港星島日報今天報導,中國大陸軍方高層房峰輝和張陽因涉嫌嚴重違紀,正同時接受軍紀調查。

報導表示,中共中央軍事委員會聯合參謀部參謀長房峰輝和政治工作部主任張陽上將早前已被免職,因為涉嫌嚴重違紀,雙雙接受軍紀委調查。延伸閱讀》專家看中共19大:「習近平思想」最受人關注

據說,房峰輝是中共中央軍委前副主席郭伯雄的老鄉兼舊部,張陽則是中央軍委前副主席徐才厚的嫡系。

報導表示,這是首次有現職中央軍委委員被調查。相較之下,郭伯雄和徐才厚都是退休之後才受查。

另據報導,除了房峰輝和張陽外,已經退休的中央軍委政工部前副主任杜恆岩上將也正接受調查。

延伸閱讀》兩岸關係低迷 海基會:19大以後有機會改善

66歲的房峰輝是陝西咸陽人,長期在新疆軍區任職,後來轉任蘭州軍區第21集團軍副軍長、軍長,成為時任蘭州軍區司令員郭伯雄的愛將。

報導引述消息指出,兩名中央軍委委員被查,在軍隊引起很大震動,也顯示出習近平已經牢牢掌控軍隊,展開19大軍委的人事布局。1060901

中共19大換屆 港媒:高層人事基本敲定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1日電)中共19大將於10月18日舉行,中共高層人事調動備受外界關注;香港星島日報今天預測,中共中央政治局4名常委屆時將會退休。

中共中央政治局昨天召開會議,建議中國共產黨第19次全國代表大會於10月18日召開。

星島日報今天在報導中指出,中共19大將產生新一屆領導層、制定大政方針,以及把中共總書記席習近平的執政思想寫入黨章。

報導指出,中共18大於2012年11月8日召開,19大「提早」20日召開,顯示高層人事基本敲定。

報導表示,現任中共政治局7名常委中,習近平和李克強將會連任,張德江、俞正聲、劉雲山、張高麗預料退休,只有王岐山動態不明。

據分析,過去5年,身兼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書記的王岐山協助習近平掀起反腐風暴,政績顯著,但他已經69歲,是否會「破例」留任,尚未明確。

報導預期,中共中央辦公廳主任栗戰書、上海市委書記韓正、國務院副總理汪洋等有望進入政治局常務委員會。

至於「60後」的中共廣東省委書記胡春華、新任重慶市委書記陳敏爾能否入常,尚未明朗。

報導又指出,目前中共已有5個指導思想,分別是「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學發展觀」。

「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學發展觀」是中共前總書記江澤民、胡錦濤交班之際寫進黨章的,都沒有冠名。

相對之下,預料習近平的思想將會寫進黨章並且冠名,但採用何種名義,尚待觀察。

香港亞太研究中心祕書長李風早前接受中央社記訪問時曾預測,習近平的治國主張或理念可能會以「習近平思想」或「習近平重要思想」名義寫進黨章。10609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