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世大運最後熄燈場館 主新聞中心落幕

2017/9/1 22:58(9/1 23:1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宏翰台北1日電)兩天前台北世大運盛大閉幕,位在松菸古蹟倉庫內的主新聞中心持續運作,今天晚間10時正式熄燈,成為台北世大運最後一個熄燈的場館。

2017年台北世界大學運動會的主新聞中心(Main Press Center簡稱MPC)設於松山文化創意園區內,80年歷史的古蹟倉庫內,從8月15日開幕至今,每天24小時開放,服務超過1000名國內外記者。

主新聞中心副召集人王雲慶曾經任職中華職棒聯盟、多次參與大型棒球賽事,第一次主持國際綜合賽會的新聞中心運作,每天與80名工作人員、共850人次志工,接待國內外媒體。

王雲慶印象最深刻的是,舉重金牌郭婞淳兩次來到新聞中心出席記者會,親切有禮,「唯一講完話會聽完翻譯才坐下」。而團隊規劃時,設置穆斯林祈禱室,原本擔心沒人使用,「第一天看到有人從祈禱室走出來,覺得有服務到他們」。

台灣第一次辦如此大型的運動賽會,很多人留下第一次體驗,王雲慶提到,很多工作人員、志工以往沒機會接觸的運動比賽,因此愛上運動、關心體育。

主新聞中心副主任戚海倫則是資深媒體人,這次擔任主要新聞聯絡人、共14期中英文新聞快報主編,帶領近20名官方記者,記錄每天比賽精華,在大會結束時,獲得FISU(國際大學運動總會)官方的肯定。

戚海倫回憶開幕典禮那一天,在新聞中心收看轉播,運動員進場中斷,各方詢問傳來,但因權限無法主動證實現場情形,最後全體運動員進場時,忍不住大哭。

這次大會總共發出近千張媒體採訪證,其中770張發給台灣媒體,戚海倫說,雖然每天發生不少疑難雜症,新聞中心也有很多需要檢討,但國內媒體還是抱持支持態度,互相幫助,這一點相當感謝。

從主新聞中心成立以來,戚海倫每天長時間工作,自嘲「死守二號倉庫」(松菸二號倉庫),最感動的是各個場館傳來的滿場觀眾,「觀眾的熱情成就了這些美好」,以及各國媒體離開後,傳來的感謝訊息、建立國際友誼。10609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