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柯文哲:你要一例一休 成不了大人物

2017/9/2 15:05(9/2 15:1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2日電)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演講「我的人生」表示,成功不外乎天分、運氣與努力,前兩者不是自己可控制,只有努力可以。他說:「如果你要一例一休,就永遠成不了大人物!」

延伸閱讀》阿根廷選手披國旗 柯文哲:不干我們的事延伸閱讀》世大運閉幕柯文哲致謝 也感謝郝龍斌

柯文哲受親民黨邀請在台北市天母參加「2017民主開新營」,演講「我的人生」。

柯文哲表示,弟弟向他抱怨工作很忙、事情做不完,開頭第一句「每天工作8小時」,遭他打斷。他回憶,從進台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開始,沒有一天(只)工作8小時過,都是過了晚上12時後才下班,「如果你要一例一休,就永遠成不了大人物!」

他說,任台北市長以來,每天上午7時30分開晨會,其中只有兩次與證嚴法師吃早餐,因此開晨會時遲到,其餘從不遲到、請假。

柯文哲表示,年輕人應要有新想法,不要只羨慕他人成功,要先問問自己「有沒有這麼認真?」不要忽略用功重要性。

此外,他說,有次他與別人聚餐花新台幣2萬6000元,隔天上午起床如廁後,沖水前他凝視著自己的大便,發現不管吃好料、平民美食都會成為大便,不會吃了萬元美食有什麼不同,引起現場一陣笑聲。1060902

※你可能還想看:
罵反年改團體遭網友酸 柯文哲親回嗆獲讚
柯文哲:台灣教育忘了後10%學生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