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韓核試照劇本走 精心算計善選時機

2017/9/4 00:07(9/4 08:0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首爾3日綜合外電報導)北韓3日進行最新核子試爆,宣稱成功測試氫彈,此舉遵循傳統戰略照著劇本走:在強烈譴責美國與南韓年度軍演之際升高挑釁行動。這經過精心算計,並挑選能造成最大衝擊的時機。


延伸閱讀》北韓6度核試 回顧朝鮮半島緊張升溫時間軸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聞(CNN)和法新社報導,美國原本還讚揚北韓「克制」,顯露早日舉行談判的希望,但在接下來的12天,北韓發射3枚短程飛彈,又發射一枚中程飛彈飛越日本,然後引爆似已成熟的氫彈裝置。

北韓3日試爆後,國營電視台著名主播李春姬得意宣稱:「氫彈測試圓滿成功。」

有些西方媒體喜於把北韓政權描繪成不理性或甚至精神失常,但專家指出,北韓其實展現極度完善的算計和挑選時機能力,使他們的行動造成最大衝擊。


延伸閱讀》平壤和華府過招 北韓下一步怎麼做重點一次看

北韓3日核子試爆的引信其實7月即已點燃,當時平壤試射2枚洲際彈道飛彈(ICBM),射程似乎涵蓋美國大部分地區。

此舉引發美國總統川普憤怒警告,北韓將面對前所未見的「烈焰與怒火」,北韓則揚言計畫向美國屬地關島發射多枚飛彈。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稍後說他將暫緩實施這項計畫,但警告他仍可能下令發射,端視華府下一步動作如何。

8月21日美國和南韓開始「乙支自由衛士」年度聯合軍演,兩國數萬軍隊參加。北韓開始倒數計時。

北韓一向把這類演習當成侵略的預演,警告美國若繼續演習將如火上澆油。

北韓最初的軍事回應是8月26日發射相對較無害的3 枚短程彈道飛彈。

3天後又採取更具挑釁意味的行動,發射一枚中程飛彈飛越日本,此舉引發日本和區域的驚慌。

北韓國營媒體3日上午發布照片,顯示金正恩視察可以放在洲際彈道飛彈彈頭的「熱核武器」,幾個小時後,北韓就試爆氫彈。(譯者:中央社張銘坤)10609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