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特派專欄 昆斯費里大橋成蘇格蘭新地標

2017/9/4 08:54(9/4 09:5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駐倫敦特派員戴雅真/9月4日英國蘇格蘭的昆斯費里大橋近日通車。這座造價13.5億英鎊(約新台幣540億元)的跨海大橋,將成為蘇格蘭新地標。

昆斯費里大橋(Queensferry Crossing)橫跨福斯灣(Firth of Forth),連接愛丁堡的南昆斯費里,以及蘇格蘭的費夫(Fife),長2700公尺,是目前全世界最長的三塔斜張橋,也是英國最高的橋,預估每年將有2400萬車次通行,號稱耐用150年。

隨著昆斯費里大橋的完工,福斯灣上目前有3座橋並列,分別建造於3個世紀,呈現不同世代的工業技術,不僅在全球罕見,也是福斯灣上3道美麗的風景線。

第一座橋是在1890年開通的福斯橋(Forth Bridge ),紅色的鋼骨結構,雄偉壯麗,每天有200列火車行駛。在2015年被列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世界遺產,並在2016年被選為蘇格蘭最偉大的人造建築物。

第2座橋是在1964年開通的福斯公路大橋(Forth Road Bridge),完工當時是全球第4長的大橋,原本預估壽命有120年,但由於車流量過大,讓結構問題浮現,也讓興建第3座橋分流的計畫提前。

這第3座橋就是昆斯費里大橋。興建計畫在2007年批准、2011年9月動工。經過6年建造,昆斯費里大橋於8月27日完工,由蘇格蘭首席大臣施特金(Nicola Sturgeon)舉行點燈儀式,並於8月30日由蘇格蘭正式開通。

點燈儀式上,七彩燈光讓昆斯費里大橋美不勝收。施特金表示,昆斯費里大橋讓蘇格蘭的天際線更加美麗,必定會成為另一熱門觀光景點。

大橋在2日也特別開放讓5萬多名幸運兒上橋行走。由於昆斯費里大橋未來不會開放行人通行,這畢生僅有一次的機會,吸引了25萬人參加抽選。

為慶祝開通,昆斯費里大橋的臉書專頁上,可看到大橋的橋柱也被打上特殊燈光,讓蘇格蘭的經典格紋出現在橋柱上,讓網友讚嘆不已。

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今天將出席開幕儀式,她高齡96歲、已宣布退休的夫婿菲立普親王也將陪同,這也是菲立普親王8月2日最後一次參加活動後,首次正式出席公眾活動。10609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