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卸任院長交棒 林全賴清德心境大不同

2017/9/5 14:25(9/5 16:2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5日電)總統蔡英文今天宣布台南市長賴清德接行政院長。即將卸任閣揆的林全形容心情「有點像畢業典禮」,離去前還對媒體揮手燦笑;相較於林全的輕鬆,賴清德雙手緊貼大腿,重擔一肩挑。

蔡總統今天在總統府召開記者會,正式宣布由賴清德接任行政院長;賴清德與即將卸任的行政院長林全都出席這場記者會。

記者會開始時,蔡總統首先走入會場,林全、賴清德並肩跟在蔡總統後面。走上講台時,賴清德禮讓林全先行。


延伸閱讀》賴清德接任行政院長 總統交付7項任務

蔡總統致詞提到,今天兩位都在現場,「代表我們新舊內閣的溝通和交接,沒有任何問題,所有的改革工作,都會繼續推動。」

蔡總統細數林全這一年多來所達到的成績,她多次感謝林全的付出,她說,林全是有風骨的人、願意為改革兩肋插刀。

講到這一段,蔡總統特地回頭,對著坐在身後的林全點頭致謝;林全也立即起身頷首致意。

蔡總統致詞時,林全、賴清德坐著傾聽。林全鬆開西裝鈕扣,雙腳岔開,雙手輕鬆交握放在腿間,靠著椅背,面帶微笑;坐在一旁的賴清德,沒有鬆開西裝鈕扣,雙手緊貼在大腿上,神情略顯嚴肅。

輪到林全致詞時,他一開始就說,自己今天心情「有點像畢業典禮的時候」。林全並感謝賴清德,「願意承擔這個重責,讓交棒工作順利圓滿,讓我工作畫下完美句點。」

記者會上,蔡總統、林全、賴清德,三人的手搭在一起,展現團結的氛圍。也像蔡總統所說:「內閣就像是接力賽,一棒接一棒,每一棒都很重要。」

記者會結束後,離去前,林全回頭對在場媒體揮手道別,滿面燦笑。在場媒體看到這幕,交頭接耳地討論「林全心情真的很好」。

即將接下閣揆重擔的賴清德,今天僅簡短致詞,除了感謝蔡總統對他的肯定跟信任,他也向林全表達敬意,並感謝高雄市長陳菊的支持。走出記者會現場時,賴清德低頭,似有所思。1060905


延伸閱讀》「打拚的意念,都是為了台灣這塊土地」 賴清德給台南市府同仁的一封信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