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世大運成功 登上德國聯邦內政部網站

2017/9/6 08:05(9/6 13:5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佩君布魯塞爾5日專電)台北成功舉辦世大運登上德國聯邦內政部網站,表示台灣主辦單位提供優秀運動場地、完善公共設施,以及熱情滿溢的友善待客,讓明星選手也被吸引。


延伸閱讀》回顧2017台北世大運 每個精彩瞬間駐德國代表處今天表示,德國聯邦內政部(Bundesministerium des Innern)8月30日在官方網站上,以「德國大學生代表隊參加台灣夏季世大運奪得多項獎牌並破紀錄」為題發布新聞。

德國聯邦內政部指出,8月19日至30日有126名德國女子及男子運動員到台灣參加台北夏季世大運比賽,共有來自152個國家約1萬3000名各國代表隊員爭取獎牌。

世界大學運動會是僅次於奧林匹克運動會的世界第2大規模綜合項目運動比賽,由國際大學運動總會(FISU)每2年舉辦一次夏季與冬季運動賽。


延伸閱讀》台北世大運 FISU會長讚最好賽事之一

德國聯邦內政部除支持參與競賽的德國代表隊財務,更以行動支持代表隊及男女運動員,由內政部政務次長施洛德(Ole Schroder)親自前往台灣訪問。

施洛德表示,雖然頂尖的運動比賽仍是重點,但世大運作為國際活動特別具有魅力,連結運動賽及文化交流,讓世大運在特別的氛圍下極具吸引力。世大運的特色使競技體育發揮正面影響力,這種形式只有奧林匹克運動會可以比擬,不過奧運自里約舉辦過之後即陷入危機,世大運正好有機會可以呈現不同樣貌。

世大運德國選手在田徑項目也有破紀錄表現,標槍選手霍夫曼(Andreas Hofmann)與台灣好手鄭兆村及黃士峰進入決賽,黃士峰首先破世大運紀錄,霍夫曼擲得更遠,隨後鄭兆村擲出91.36公尺不可思議的好成績奪第一,霍夫曼雖然未能奪金,但以銀牌及過去的表現已經讓他成為世大運的明星,並受邀參加FISU閉幕記者會。


延伸閱讀》世大運男子標槍 鄭兆村破亞洲紀錄奪金

德國聯邦內政部表示,台灣主辦單位提供全新落成的選手村、優秀的運動場地、功能非常完善的公共設施,以及熱情滿溢的友善待客,成就世大運的最佳條件。

世大運在各項高水準的運動表現之外,還展現特有大學生氛圍,在爭奪獎牌之餘,各國大學生之間的溝通及文化交流也是重點。德國大學運動協會與台北歌德學院合作舉辦台灣德文系學生城市導覽,向德國運動員深入介紹台灣在地文化及社會。

德國官方肯定世大運連結了高水準的運動賽、文化印象與人際交流,成為獨特的活動,即便已是體育明星也被吸引。1060906

※你可能還想看:
披國旗遭FISU警告 阿根廷選手:台灣愛我們
世大運回歸競技面 有好成績才有觀眾
台灣英雄是台灣驕傲 柯文哲:謝謝你們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