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李明哲案將開庭 李凈瑜7日辦赴陸證件

2017/9/6 16:55(9/6 17:1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俊華台北6日電)非政府組織(NGO)工作者李明哲妻子李凈瑜今天說,中午接到自稱李明哲委任律師電話,因李明哲將公開審判,要她立即前往中國。她明天立即辦證件,也徵求義務人士擔任法律顧問。


延伸閱讀》李明哲妻李凈瑜公開信 中國粉碎不了尊嚴

李凈瑜下午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表示,經172天,李明哲「被失蹤」後一直無聲息,今天接到自稱李明哲委任律師張忠偉電話,要求她立即前往中國,李明哲將公開審判。經查,張忠偉具黨支部書記、岳陽市第7屆人民代表大會代表身分。

李凈瑜表示,不管內心如何絞痛、悲愴,終於有一線亮光可看到李明哲,還是懷抱人性一絲希望。她謝謝台灣媒體,經172天仍高度關注李明哲案,代表台灣社會當李明哲最大後盾。

李凈瑜也發布聲明,在她見到李明哲前,不承認李明哲在非自由意志下做的任何招供和委任;明天立即辦理前往中國證件;公開徵求願義務擔任她法律顧問的法界人士,陪她前往中國以便隨時諮詢。

她說,整個事件過程中,她選擇反抗者家屬該有的態度與姿態,政府在過程中可扮演怎樣的角色?應交給中華民國政府思考;「我一定要見到我先生,我迫不及待見到他」。

台灣人權促進會秘書長邱伊翎表示,之前剛成立李明哲救援大隊,將展開演講,10日將前往聯合國,中國卻在今天由官派律師要求李凈瑜前往中國,無異是要打亂行程。1060906


延伸閱讀》不只李明哲 中國大陸國安為由逮捕的外國人還有他們

李凈瑜將赴陸 海基會盼組行前會談

(中央社記者繆宗翰台北6日電)李明哲妻子李凈瑜今天表示,李明哲即將開庭,她也將赴陸。海基會副秘書長兼發言人李麗珍下午表示,會與陸委會商討,並希望連同陸委會、法務部與家屬行前會談,分析相關情勢。

李麗珍也提到,若海基會能派員陪同,將比照李凈瑜4月希望赴陸時的模式,委派法律處高級專員與一名文教處女性科長陪同,提供法律諮詢與生活照料協助。是否派員仍要看陸委會是否確定委由海基會協助、家屬需求,以及陸方是否放行。

非政府組織工作者李明哲在中國大陸遭拘捕已172天,李凈瑜今天下午表示,日前接獲陸方指派律師告知李明哲即將開庭,要求她赴陸。她並表示,會即刻準備赴陸。


延伸閱讀》李凈瑜:李明哲生我生 李明哲死我死

海峽交流基金會下午舉行新聞背景說明會,李麗珍表示,目前是由行政院大陸委員會主責李明哲一案,因此會即刻與陸委會確認協助事宜。

李麗珍指出,對照相關協助案件,海基會會即刻協助家屬辦理赴陸相關證件,或辦理落地簽;依照陸方公布的資料,李明哲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遭湖南省安全機關逮捕,目前湖南長沙、張家界對台灣有開放落地簽證。

記者詢及,是否有收到中國大陸海峽兩岸關係協會告知相關訊息,李麗珍表示截至目前尚未收到,若確定需要海基會協助,海基會也會委託大陸海協會轉請相關單位協助。10609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