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9月7日台灣各報頭條速報

2017/9/7 07:0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聯合報》賴內閣 經濟2支箭

(中央社網站)聯合報7日報導,準行政院長賴清德昨天表示,這次內閣調整,主軸是拚經濟,他希望用人唯才、適才適所,也以穩健為原則,讓每個部會首長立即上手,展現成效,落實執行力。

中國時報》顧立雄耍大刀 推金融業去家族化

(中央社網站)中國時報7日報導,準金管會主委顧立雄6日表示,金融業目前資本適足率及逾放等指標健全,但有家族化及產金不分離的問題,這是他上任後會努力的方向,會評鑑法遵獨立、內稽內控佳、去家族化或產金分離等項目,做得好的金控即可列入A段班,給予較大的業務或創新實驗空間。

蘋果日報》女友車禍一屍兩命 深情男殯儀館訂婚圓夢

(中央社網站)蘋果日報7日報導,浪漫粉紅色的會場、滿滿的氣球與玫瑰,加上「我們訂婚了!」大看板,準新郎蔡尚振在歌聲中走向相戀五年的女友;這本該是一場歡喜的訂婚典禮,但在場見證的親友都低頭不斷啜泣。蔡尚振原打算農曆七月後和已有身孕的女友陳宜琦訂婚,不料宜琦十二天前發生車禍驟逝,天天期待女友入夢的尚振昨在殯儀館舉辦訂婚儀式,為已冰冷的摯愛披上婚紗、戴上婚戒,他淚流滿面低聲承諾:「一年後我要把妳娶回家!」

自由時報》挖角竊密投資中國 聯電被起訴

(中央社網站)自由時報7日報導,中國為發展半導體產業不擇手段挖角、竊密,沒想到此歪風也吹到台灣。與中國福建省晉華科技合作設廠的聯電公司,被指控防止侵害他人營業秘密「只做表面工夫」,導致記憶體大廠美光公司技術機密遭聯電協理戎樂天、美光前整合部課長何建廷、品質工程部副理王永銘盜取,三人及聯電公司昨都被台中地檢署依違反營業秘密法等罪嫌起訴。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