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翁山蘇姬:會盡力保護若開邦內所有人

2017/9/8 09:19(9/8 10:0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仰光/孟加拉科克斯巴扎爾7日綜合外電報導)緬甸領導人翁山蘇姬今天表示,她的政府正竭盡所能保護飽受衝突蹂躪的若開邦內所有人。估計該區湧向孟加拉的洛興雅穆斯林一天超過1.8萬人,已達16.4萬人。

路透社報導,翁山蘇姬未明確提及洛興雅(Rohingya)少數族裔的大舉遷離,但表示她的政府正試圖盡力照顧所有公民。今年8月25日叛軍發動攻擊和政府軍展開反擊,燃起洛興雅人的逃難潮。


延伸閱讀》洛興雅瀕臨滅族 挑戰翁山蘇姬形象

西方的批評指控翁山蘇姬未替洛興雅人發聲;主要人口為佛教的緬甸約有110萬洛興雅人,他們長年不滿受迫害及被許多人視為來自孟加拉的非法移民。

翁山蘇姬於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抵達仰光訪問時受訪說:「我們必須照顧我們的公民,並照顧我們國家的每個人,不論他們是否為我們的公民。當然,我們的資源不若我們所希望的那麼完整與充足,但我們仍竭盡所能並希望確保每個人能獲得法律保障。」

翁山蘇姬受到來自穆斯林人口國家的壓力與日俱增,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本週警告,緬甸有種族清洗的風險,恐導致區域不穩。

緬甸表示,他們已和俄羅斯與中國大陸協商,確保兩國會擋下聯合國安理會任何對若開邦危機的譴責。


延伸閱讀》緬甸洛興雅危機 4點看暴力衝突如何引爆

翁山蘇姬表示,若開邦(Rakhine)的情勢因累積數十年而變得困難,期待他們上台僅18個月的政府現在就解決,有點「不合情理」。

緬甸表示,他們的部隊是合法地與恐怖分子作戰,以回應自去年10月以來連串對警方與軍隊的攻擊。官員將殺害並焚毀非穆斯林家園的暴行,歸咎於洛興雅好戰分子。(譯者:中央社陳亦偉)10609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