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賴清德上任第三天 拜會蘇貞昌游錫堃

2017/9/10 10:22(9/10 15: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顧荃台北10日電)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上任第三天,安排拜會前行政院長蘇貞昌與游錫堃請益,上午賴清德首先拜訪蘇貞昌,兩人握手寒暄後,隨即進行閉門會談。

賴清德展開請益之旅,上午前往蘇貞昌位於台北市南京東路的辦公室,蘇貞昌親自在門口迎接,賴清德笑說「我來向你請教」,隨即進行閉門會談,會後安排接受媒體訪問。

賴清德預計下午接續拜會游錫堃;另外前行政院長張俊雄因人在高雄,賴清德將另擇期拜訪;謝長廷因現任駐日代表,人在國外,再找機會聯繫。1060910

賴清德請益 蘇貞昌勉勵做好經濟與治安

(中央社記者顧荃台北10日電)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上午拜會前行政院長蘇貞昌,閉門會談約1小時。賴清德會後受訪表示,蘇貞昌勉勵他要訂定方向、賞罰分明,重視經濟發展、治安與掃毒工作,讓他受益良多。

賴清德表示,他接任行政院長深感責任重大,今天安排拜訪前行政院長蘇貞昌跟游錫堃,汲取他們豐富的行政經驗,避免走冤枉路,讓施政更順利。

賴清德說,蘇貞昌勉勵他要訂定方向、展現決心、隨時檢討績效、賞罰分明,蘇貞昌也特別點出社會關心的事,包括經濟發展以及社會安定和諧,治安與掃毒是核心工作,並分享過去擔任台北縣長與行政院長任內,如何維持治安跟掃毒,讓他受益良多,非常感謝蘇貞昌傾囊相授。

至於是否會拜會馬政府時期的行政院長?賴清德說,有機會的話,當然也希望向他們請益。

媒體詢問,賴清德原本被視為角逐2018年新北市長的熱門人選,今天是否談及此話題?對民進黨立委吳秉叡參選看法如何?賴清德回應,吳是他的好朋友,但今天主要談行政院的政務工作,新北選舉議題下次再向外界說明。

蘇貞昌表示,今天是星期天,賴清德一上任就這麼努力到處奔走沒,很慶幸總統蔡英文有眼光,讓賴清德當行政院長。他從好朋友的立場,其實很不捨賴挑這個重擔,賴的努力、魄力跟執行力,大家有目共睹,他一定全力支持賴清德,也希望各界支持,讓台灣更好。10609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