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911恐攻16週年 紐約人心中永遠的痛

2017/9/10 23:35(9/11 09: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10日綜合外電報導)911恐怖攻擊事件將屆16週年,在這個典型的夏末週末,來自全球各地的觀光客聚集在紐約時報廣場(Times Square)著名的霓虹廣告看板下拍照,大批警察也密切監控這個商業樞紐。

法新社報導,4輛警方巡邏車停在這處繁忙的路口中央,行人專用道也被路障圍住,以避免汽車衝撞人群,這是暴力極端分子近幾年來常用的攻擊手法。

布魯克林區(Brooklyn)的按摩治療師賈西亞(Sue Garcia)說:「我不喜歡去這種場所,或是一再發生這類事件的地方,恐懼在心中油然而生。」

他害怕的是遭遇攻擊、害怕經歷另一場911事件。2001年的911事件是史上最致命恐怖攻擊,奪走近3000條人命,許多受害者被壓在遭飛機撞垮的世界貿易中心(World Trade Center)瓦礫堆下。

對失去摯愛、死裡逃生或目睹這場慘劇的紐約人來說,這些記憶依然鮮明,911週年紀念日到來又再次揭開了他們的舊傷口。

2架遭劫持飛機撞上世貿中心的雙子星大樓(Twin Towers)時,33歲的賈西亞當時還是高中生。她看見大樓起火燃燒,接著崩塌,地鐵服務停擺後,她與數十萬紐約通勤族一樣,一路走回家。

她說:「我就在那裡,我一而再、再而三地看見當時的景象,根本不需回想。」

她說,她總是自然而然地想起當時的駭人場景,無論是電視提起,甚至只是「聽見飛機的聲音,都像是啟動記憶的開關。一切已隨時間淡卻,但仍存在著」。

911事件週年前夕,美國福斯新聞網(Fox News)報導,在指控沙烏地阿拉伯政府涉及這起恐攻的訴訟案中所提出新證據顯示,沙國駐美大使館可能曾資助「排練」劫機行動,這更助長了有關沙國人員曾指揮和幫助911事件恐怖分子的陰謀論。

在這項1400名受害者家屬控告沙國政府的訟案中,控方提出的訴狀聲稱,在911事件前兩年,沙國大使館曾付款讓兩名假藉在美國求學的沙國國民駕機由鳳凰城飛往華盛頓,以「排練911攻擊行動」。(譯者:中央社劉文瑜)10609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