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9月10日台灣各報頭條速報

2017/9/10 07:1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聯合報》誰來幫「跨國銜轉學生」

(中央社網站)聯合報10日報導,越來越多的「跨國銜轉學生」流動於台灣與母國的教育體制中。其中以新住民子女問題最嚴重,因華語能力不足,他們回到台灣時,課業及人際關係都受到極大挑戰,經常只能降轉及接受補救教學,無法順利接軌台灣教育系統。

中國時報》灣生報恩 捐成大千萬遺產 盼父靈重回故土

(中央社網站)中國時報10日報導,「這是個令人震撼且感動的故事!」成功大學前身、台南總督府台南高等工業學校第一代學者百瀨五十教授長女,也是「灣生」的泉美代子,在台灣出生、成長至12歲返日,多年來心繫台灣故土,2年前辭世,捐贈家裡半數遺產、4939萬圓日幣(台幣1277萬元)給成功大學,以父之名成立獎學金,譜出佳話。

自由時報》課審會今拍板 師生盼降文言文比例

(中央社網站)自由時報10日報導,教育部審議十二年國教的國語文課綱,引發高度關注的文言文、白話文比例,預料今天將會定案,決定下一代國文學習方向,不少師生期盼降低文言文比例。

蘋果日報》信徒集資4千萬 供養2輛勞斯萊斯代步 直擊妙禪駕2千萬名車

(中央社網站)蘋果日報10日報導,由妙禪師父創始、號稱全台有10萬信徒的「佛教如來宗」,名人弟子無數,月前傳出一般信徒及逾百名菁英信徒,集資4千多萬元買2輛勞斯萊斯超跑奢華名車,供養妙禪供其代步。《蘋果》日前直擊妙禪駕駛其中1輛要價2千多萬元的勞斯萊斯Wraith雙門新跑車,載妻子及弟子試車奔馳兜風,法喜充滿。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