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究責邱豐光 柯文哲:該處分還是會處分

2017/9/12 00:15(9/12 07:3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11日電)2017世大運落幕,但因反年改團體鬧場開幕式,是否究責台北市警察局長邱豐光成焦點。市長柯文哲11日晚上在節目表示,與中央部會召開檢討會議後,該處分還是會處分,但沒必要拔掉。

世界大學運動會8月30日在台北田徑場圓滿落幕,但8月19日開幕式時,反年金改革、台灣國等民間團體一度投擲煙霧罐,並使用高音汽笛抗議,導致各國代表團選手僅以舉旗手繞場。

雖然事後遭擋的各國選手與中華隊進場後,現場歡聲雷動一掃陳抗陰霾,但是否追究邱豐光備受關注,柯文哲當時則表示:「先辦好世大運,等結束後再說。」

柯文哲11日晚上10時至11時接受「壹電視」專訪,他對此表示,與中央部會召開檢討會議後,該處分還是會處分,但沒必要拔掉、抓出來砍頭。

「我不贊成一出事就抓一個人出來,這樣並沒有辦法解決問題」,柯文哲強調,他能接受因技術不足的失敗,但無法接受因懶惰、貪污的失敗,如果要求在技術上完全不准失敗,那最簡單的方式就是通通不要做事。

他也說,世大運維安橫跨警政署、台北市警察局、國安局等多個單位,但老實說,他認為整個情資系統「怪怪的」,似乎水平整合有點問題,雖然世大運已落幕,但應彼此坐下來,將所有的不愉快和問題說清楚。

柯文哲認為,有時做事靠關係,有時靠規則,又有時要並進,政府部門間不應「高來高去」,有什麼不爽就該明講。

世大運的成功被外界視為「逆轉勝」,柯文哲對此表示,歷史往往都不是單一事件組成,世大運凝聚民心的成功靠「天助自助人助」,天助是不下雨、人助是反年改團體、自助是運動選手的努力。

至於世大運的成功是否有助2018縣市長選戰?柯文哲認為,台灣是淺碟政治、淺碟文化、淺碟經濟,距離選舉還有15個月,但世大運的熱潮是撐不了15個月的,因此他認為明年選戰與世大運毫無關係,不必為此高興。1060911


延伸閱讀》談世大運開幕抗議事件 柯文哲:我下令抓人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