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力挺動漫產業 蔡總統發表6大政策

2017/9/12 18:27(9/12 18:3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佩凌台北12日電)總統蔡英文今天出席第8屆金漫獎頒獎典禮力挺動漫產業,總統致詞提出有關漫畫與動畫的6大政策方向,盼台灣漫畫能得到更多關注和支持,成為真正本土產業。

第8屆金漫獎頒獎典禮下午在台北文創大樓舉行,蔡總統出席力挺漫畫業,文化部長鄭麗君與國寶級漫畫大師劉興欽、邱若龍也到場,多名國內外出版界人士與漫畫家也一同齊聚,而「特別貢獻獎」得主許貿淞則由女兒許綺芬代為出席。

總統致詞時首先感謝「特別貢獻獎」得主許貿淞,並表示,許貿淞在台灣漫畫產業最艱難的時期成立出版社,提攜本土漫畫家,讓本土漫畫還能保有一席之地,謝謝許貿淞為台灣漫畫史作出貢獻。

總統提到,2015年當時還是總統候選人時,對於曾舉辦過一次的「小英動漫見面會」感到印象深刻;總統回憶,有一名年輕的漫畫家幾乎哭著對她說,台灣年輕創作者只能靠著熱情和大環境對抗,那種不服輸想用自己能力闖出一片天的心情,「我一直都記得」。

總統表示,上任後「我決定要做一個有漫畫和動畫政策的總統」,也請文化部積極提出很多相關作為,今天在金漫獎場合向大家發表6大政策。

總統說,第一是「整備創作的環境」,要從人才培育著手,建立漫畫產業人才庫,也將推動漫畫基地,透過適當獎勵,鼓勵更多優秀創作者和業者,共同投入漫畫產業。

第二是「提供多元發表管道」,提供出版補助及數位平台推廣,讓讀者可以透過各種平台接觸本土優質作品;第三是「加強跨領域媒合」,展現漫畫和VR科技結合的成果。

第四是「建立單一漫畫資訊入口平台」,讓國內外廠商更簡便地和創作者建立合作關係;第五則要「擴大扶植ACG(Anime、Comics、Games,動畫、漫畫、遊戲)產業」,透過前瞻建設計畫中「新媒體跨平台內容產製計畫」,發展基礎內容,推動角色經濟。

第六,未來還將設立「國家漫畫博物館」,進行漫畫史料的收集,並且透過數位典藏等方式,展示珍貴漫畫資產。

總統提到,這6大政策是經過一年的時間,徵詢許多漫畫產業從業者,所擘劃出來的方向。

總統強調,「我們只有一個目標,就是要讓漫畫得到更多關注和支持」,繼續創造更多產值,成為真正本土產業,「相信愛看漫畫的小孩不會變壞」。她希望下一次看到漫畫家時是快樂的、有希望的,而且是很奮發的,大家一起加油。10609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5